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冲刺60年系列回顾 运动会记载三代人的体育情结

2009年09月16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勃

  我的时代(90年代)

  对于众多的80后而言,运动会就两条记忆:吃和喊,当然不包括参加比赛的运动员。

作为变革时代之后的一代,运动会还带着传统的色彩:刀旗、口号、看台上打出的图案、踢正步、精神文明奖,可是也有人在大会广播当中唱流行歌曲,因为对成绩不满拒绝领奖。这是新旧两种体育价值观之间的碰撞。

  这么多年过去,好多事情被传说,也有好多事情被遗忘,不过运动会里有些东西却也被继承下来。比如六十年来总有一个高亢的的声音:“下面播送大会来稿”,内容似乎总是一成不变的“白色跑道一条条……”。不过我记忆里更清晰的还是书包里满满当当的各类小食品,以至于每次开完运动会我晚上都撑得吃不下饭。再就是爷爷和奶奶为我量身定制的用树枝和牛皮纸粘制的花束、二叔为我打磨得用铁钉和酒瓶盖儿拼凑而成的木板,以及母亲提前两天就为我准备好的白上衣、蓝裤子,白球鞋。

  相对于我的祖辈和父辈,我实在是没什么运动细胞,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似乎拿过10×10米接力的团体第二或第三,之后就一直沦为心安理得的看客,仅因为这些,经常遭到二叔鄙视,直到他儿子上学之后连10×10接力的名次都没拿过我才算解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