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蒿俊闵复出PK中国罗本 低迷输球仍有一点最可贵

2009年09月16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中超联赛结束了第23轮的争夺,天津泰达坐镇主场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却以0-1败给了朱广沪挂帅的陕西绿地浐灞,仍未走出上轮惨败济南的阴影。此役,因伤缺席进一个月的天津飞翼蒿俊闵首发出场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不过小蒿表现出来的拼劲和进攻欲望还是给球迷留下了希望,堪称泰达此后联赛争冠道路上的一大期待和利器。

  在8月26日主场与金德的比赛中受伤后,虽然大腿拉伤的情况并不严重,但为了保险起见蒿俊闵还是休息了3周多的时间缺席3轮联赛给泰达队的进攻带来了较大影响。天津队上轮联赛出人意料地0-4惨败给山东鲁能队,虽然两员小将马磊磊和胡人天在前场的积极跑动和精准的传球均可圈可点,但是由于蒿俊闵的无法上场,让泰达的进攻少了很多亮点,边路的助攻不再犀利让路易斯等锋将难以发挥。

  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蒿俊闵首发出战面对自己国家队的边路搭档于海,虽然表现并没有达到赛前球迷的期待,但小蒿复出后的突破传球显然是泰达队今晚最大的收获。比赛开始不久,蒿俊闵禁区前连续晃动闪出空当突入禁区一脚打门给吴彦晟造成了很大压力。随后,其主罚的几次任意球和角球也让对手手忙脚乱。不过刚刚复出的蒿俊闵显然还没有恢复昔日力挽狂澜的能力。面对落后的局面,左树声在第66分钟还是用小将胡人天换下了边路飞翼,蒿俊闵的复出首演就这样饮恨结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蒿俊闵的表现显然没有展现他的特点。客观的讲,在门前冲击力上,蒿俊闵和于海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可是天津飞翼具有更强的传球意识和突破能力,且在门前的小技术上也要强于于海,但是此役和中国罗本的正面对决中却并未能充分体现。此外,蒿俊闵现如今和曹阳在右路的配合也是泰达攻城拔寨的一把利器,但是本场比赛面对陕西双后腰李彦、萨利对边路的保护,这两员大将的发挥并没有太多直接的威胁,逐渐恢复状态的蒿俊闵也只能在以后的比赛中让泰达的边路焕发往日的活力。

  可贵的是,蒿俊闵在此役复出之后表现的信念和欲望令人期待,失利之后其在对比赛节奏的适应上也许会加快。在前面的联赛中,除了在赛季伊始阶段天津泰达的表现可谓惊艳,其余比赛泰达的表现最多只能算中规中矩,这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队伍而言显然不会令人满意,作为球队头牌的蒿俊闵面临不小的压力,伤愈复出的蒿俊闵何时爆发,让球队尽快走出惨败阴霾。某种程度上,小蒿何时爆发也是天津避免联赛重蹈亚冠覆辙的关键因素。(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