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斯林女性戴头巾战世锦赛 北京奥运理念得传承

2009年09月17日0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化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据美联社报道,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出台一项特别规定:允许穆斯林妇女佩戴头巾参加世锦赛,借以提倡两性平等理念,以及促进这项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

  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将会推翻他们在2007年1月所作出的决策,当时他们出台了不允许穆斯林女性佩戴头巾参赛的规定。

  WTF的主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措施意味着,在穆斯林世界中,跆拳道对于男选手以及少数从事这项运动的女选手而言是平等的。我们深信,我们对于他人的文化和信仰的尊重,将会极大的提高跆拳道这一奥林匹克运动的地位。”

  世界跆拳道联合会预计将有来自140多个国家的女性参加10月14日至18日期间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跆拳道世锦赛,其中包括来自阿富汗、伊朗、阿联酋等穆斯林国度的选手。

  有趣的是,在哥本哈根的体育盛事举办之前,上一届的跆拳道世锦赛正是在北京举行的,而在那届比赛中,WTF做出了禁止妇女戴头巾出赛的规定,WTF当时的解释是:他们不认可任何宗教性的礼节,出于安全考虑,不接受佩戴头巾出赛的请求。

  而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穆斯林女性被允许佩戴头巾出赛,伊朗选手萨拉-贾马尔-菲克里更是戴着头巾在108磅以下级别的比赛中闯入了1/4决赛。

    (搜狐体育 化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