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程菲因伤退出全运恐退役 官方呼吁保护奥运冠军

2009年09月16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杨威退役,李小鹏有伤,昨天,女子体操的领军人物程菲又退出了十一运会,罪魁祸首仍然是伤病。除了他们,肖钦、陈一冰这样的奥运冠军也是带伤出战,他们不仅要面对激烈的比赛,又要面临新人的强大冲击。

  “保护奥运冠军”现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的话很有代表性:“比赛不应该以运动员身体损伤为代价。

  程菲伤感

  很想为家乡尽一份力

  昨天的十一运会体操女子资格赛现场,最引人注目的人物莫过于程菲,尽管她没有参加一场比赛。由于在赛前的跳马训练中右膝意外受伤,程菲不得不退出十一运会的比赛,昨天她作为湖北体操队的一员,在赛场上忙着给队友们加油。

  湖北女队被安排在昨天下午出场比赛,第一项便是跳马。程菲的名字仍然在秩序单上,她本人也和队友们一起来到了比赛现场,但前一天深夜,湖北代表团就首先向湖北媒体通报了程菲退赛的消息。据了解,程菲来济南之前就因为脚踝受伤停了半个多月没能训练,来到济南后,也是靠打封闭才能勉强训练。12日的赛前适应,程菲又在跳马训练中伤了膝盖,经会诊确定为右膝后十字韧带撕裂。

  “虽然我因伤退出了比赛,但还是希望过来感受一下大赛气氛,并且来尽我的一份力量,帮助我的队友们。”程菲说。昨天下午,程菲始终穿着运动T恤和长裤,但从卷起的袖子还是可以看到,她穿好了比赛服。“从内心来说,我也非常想上,为自己的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因为伤势一直不见好转,湖北体育局和体操中心的领导经过讨论,最终做出决定让我放弃比赛。作为我自己来说,不能上场,确实挺遗憾的。”

  接受采访时,程菲的情绪明显不高,此前她就宣布退出今年的世锦赛,现在又放弃了全运会,程菲的职业生涯也因此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退役)这个事情暂时不着急,这也得看各方面综合因素。”程菲说,她对这个问题显得很淡定,“其实这也没什么,我离开了,还会有很多新人冲上来的。”

  官方说法

  有伤别勉强参加比赛

  对于程菲的退赛,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程菲退赛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比赛不应该以运动员身体损伤为代价。

  “程菲受伤后我们和湖北省体育局、湖北体操中心进行了及时的沟通协商,也提出了一些建议。虽然程菲也很想去冲一下比赛,但是我们考虑到她的伤势,并不适合应对高强度比赛了。”陆善真说,“我们原计划在全运会结束之后就会给程菲一段调整的时间,可能是半年,也可能是一年,让她的身体可以得到彻底的调整和恢复。我们希望可以更好地延长运动员的职业寿命,能让她可以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而另外一个小姑娘黄秋爽是中国体操女队崛起的新星,在全运会比赛已经结束的全能预赛中,小姑娘以56.925分的高分力压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排在第一位,显示了不俗的实力。但是,在前不久中国体操队公布的世锦赛参赛名单中却没有她的名字,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同样以保护运动员为由不让她出战。

  “由于全运会对于每一名运动员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他们不到万不得已不可能放弃全运会,只能带伤坚持。但如果确实比不了,我们中心肯定是要与地方体育局协商的。”陆善真的话也代表了体操中心的看法。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