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最大优势巴萨亦不输 两代队长封杀蓝黑双枪

2009年09月17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国米之所以能0比0逼平巴萨,卢西奥和萨穆埃尔这对中卫组合居功至伟。两名南美人把国米禁区变成了禁飞区,巴萨所有攻势都在他们面前戛然而止。不过加泰罗尼亚媒体却认为,国米中卫之所以得到极高评价,只是因为他们表现机会更多而已。在球场的另一端,普约尔和皮克同样都是世界级。

  埃托奥和迭戈-米利托全场比赛合计只有一次阵地战射门,丢球次数则多达22次。这要归因于普约尔和皮克单兵防守中的强悍实力,两大中卫在国米双枪身上合计拿到了17次抢断。“要是能防住你,巴萨肯定就会与我续约了。”普约尔曾在赛前这样跟埃托奥开玩笑,现在巴萨队长也许该正式考虑下续约事宜了。

  普约尔被誉为巴萨史上最伟大的队长,皮克则被公认为新生代球员中最有资格接过队长袖标的人。在巴萨青训92一代中,身高马大的皮克一直扮演着领袖角色。当年梅西和法布雷加斯在场上被人欺负时,总是皮克第一个为好友出头。伊涅斯塔和梅西不是加泰罗尼亚人,在哈维和巴尔德斯老去后,皮克必将接过巴萨的队长袖标。曼联生涯让皮克的巴萨血统显得不那么纯正,但只有在体会到了漂泊的艰辛后,皮克才更能感觉到来自诺坎普的温暖。

  在今夜的梅阿查,皮克的表现令人想起了上赛季欧冠决赛中的他。在防守中,皮克成为了巴萨坚不可摧的空中堡垒,他凭借一己之力抵抗住了国米最有优势的空中打击。在单兵防守上,皮克又让埃托奥和迭戈-米利托彻底哑火。令人惊讶的是,皮克全场比赛竟然没有1次犯规。在进攻中,皮克还经常扮演组织者角色,他多次带球杀入前场并向两翼输送极有威胁的直传球。在《世界体育报》赛后球迷票选本场最佳时,皮克仅次于哈维排名次席。

  皮克是巴萨队内最为心直口快的球员之一,自从上赛季回到诺坎普后,他就曾公开抨击过西班牙人和皇马等红蓝死敌。今夜主裁斯塔克放过了斯坦科维奇禁区内一次疑似手球,皮克却为对手平反了起来:“我们主宰了比赛,我们只是缺个进球而已。我们不能抱怨裁判,对切尔西时我们也逃脱了一次点球判罚。如果当时裁判鸣哨的话,我们就压根进不了欧冠决赛。每一天我都会努力争取进步并让自己更强大,我想今天我干得不错。”这就是皮克,一个敢作敢当敢想敢为的真汉子。

  当然,完封国米双枪不单单是巴萨两中卫的功劳。由于国米中场支援力度严重不足,埃托奥和迭戈-米利托不得不在锋线上单打独斗,这使得巴萨防守压力锐减。看看身边的蒙塔里、莫塔,再看看几个月前还并肩作战的哈维、伊涅斯塔,埃托奥心里想必感触万千:“爷踢的不是球,爷踢的是寂寞。”的确,埃托奥实在太寂寞了,绝大多数时间内他甚至无法在视线范围内看到队友的身影,国米将士们都缩在禁区内玩混凝土呢。(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