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戒色成足坛老将青春秘诀 为何中生代自甘堕落?

2009年09月17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36岁的米兰老将因扎吉与刚满20岁的拜仁新人穆勒在欧罗巴足坛堪称间隔了三代锋将。新赛季欧冠大戏的上演,就是在这样四世同堂的交相辉映中拉开的。不管是因扎吉,劳尔,斯科尔斯,西多夫这样的“老妖”,还是穆勒,C罗这样的85后,他们的相同的精彩展现了欧冠的厚重。

  70后们还没老,85后,甚至准90后们已粉墨登场,砥柱中流。

  劳尔因扎吉你争我赶 豪门搭台 老将唱戏

  本报讯 尽管本赛季是欧冠改制的元年,但昔日曾在欧洲赛场创造辉煌的老将们,明显不打算就此退出这个舞台。昨天凌晨,以因扎吉、劳尔和斯科尔斯为代表的老将,继续担当欧冠赛场的主角。

  客场挑战马赛,AC米兰不仅要为1993年冠军杯决赛失利报仇,也希望打破客场不胜法国球队的尴尬。港口城市马赛的大雨没能阻止36岁的因扎吉的进球,他先是凌空抽射为米兰先拔头筹,又在下半场双方1比1胶着的情况下,飞身弹射破门,帮助AC米兰2比1全取3分。此役过后,因扎吉以68个进球数高居欧战射手榜第一位。

  33岁的劳尔也没放松,他在皇马5比2大胜苏黎世的比赛中收获一粒进球,目前以67个欧战进球紧随因扎吉之后排名射手榜第二。

  在球场噪音分贝堪比超音速飞机的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主场,曼联1比0惊险带走3分,取胜的最大功臣正是35岁的老将斯科尔斯。

  老将不老如何保养? 戒烟戒酒戒色

  【点睛】因扎吉、劳尔和斯科尔斯三人平均年龄接近35岁,对于前锋而言,这是个坐在替补席、甚至是举办告别赛的年龄。然而昨天,在代表世界足坛最高水准的欧冠赛场上,三杆老枪集体发光。是什么让他们青春长驻?

  “像马尔蒂尼一样,你就可以一直踢下去。”《米兰体育报》曾经规劝效力于AC米兰的罗纳尔多向队长学习,然而事实恰恰相反,罗尼最终告别米兰“落难”巴西联赛。“像马尔蒂尼一样”这句话说白了就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诸如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等球员,长期纵情夜生活,造成职业生涯提前滑坡。反观劳尔,每次进球亲吻戒指的动作,都是在向妻子马曼·桑斯表达爱意。在名模遍地的西班牙,从未传出过绯闻的劳尔绝对是足坛异类。正因为此,劳尔至今把持着伯纳乌的领袖地位。根据皇马队医的报告,在赛季初皇马内部的综合测试中,速度、耐力和综合力量等指标,劳尔在队内都排名第一,超过了C罗、佩佩等年轻人。对于自己的保养秘诀,劳尔认为无非就是三点,合理的饮食,休息和保持对足球的热情。

  因扎吉是浪子回头的典型,早年皮波也是亚平宁半岛有名的“花心大萝卜”,与无数美女主持人和名模传出绯闻。今年初,因扎吉宣布与未婚妻文图拉确定婚期,彻底告别“花花公子”的生活。《米兰体育报》认为:“不再泡妞的因扎吉,在球场上火力十足。”

  斯科尔斯更是英格兰足坛出了名的老实人。不难看出,拥有更长职业生涯的球员大多保持着良好的习惯。他们拒绝美女和烟酒的诱惑,所以进球不会拒绝他们;他们缺少精彩的夜生活,却具有比别人更耀眼的荣誉。

  85后抢班夺权为何?中生代自甘堕落

  【点睛】昨天凌晨欧冠赛场,和因扎吉等老将一样抢眼的,还有一班85后小将。他们迅速融入球队,迅速进入角色,用进球向中生代球员发起冲击。相反,小罗等中生代球员却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线。

  或许是成名太早,许多人忽略了C罗才24岁,这样的年龄无碍他在球场上摧营拔寨,但足以让他牺牲在重压之下。夏季热身赛和联赛之初的急躁情绪,让许多人怀疑皇马以天价买下C罗是否错了。而在昨天凌晨以任意球梅开二度之后,《马卡报》表示:“C罗彻底告别了压力。”

  与C罗相比,3天前刚满20岁的拜仁小将托马斯·穆勒绝对是初生牛犊。本赛季才进入一队的穆勒,昨晨又进2球,帮助拜仁客场3比0大胜。值得注意的是,穆勒最近两场比赛已攻入4球,《图片报》打趣:“如果不看名字,我们会以为是盖德·穆勒重生了。”

  老将和小将们的精彩表现,让出生于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球员黯淡无光。昨天AC米兰客场2比1战胜马赛,全队一片欢腾,只有一个人略显失望,他就是小罗。贵为昔日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得主,小罗连替补都不是,而顶替他上场的西多夫用两记助攻,预告小罗面临被边缘化的危险。此外,尤文的阿毛里、曼联的欧文等中生代前锋也不在状态,前者在新赛季的进球数仍旧是零,后者则从金童沦为曼联的替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