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青年报:申花遇最大耻辱 谈争冠不如谈保级

2009年09月17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1:2,三个国脚的申花队输给了三个国脚的青岛队。这个比分的直接影响,就是填补了在“夺冠集团”和“保级集团”之间以往4分的鸿沟。目前,申花落后榜首的河南队7分,尚还有资格喊喊“夺冠”;不过,申花距离降级区也已经没有太多的领先。

尽管理论上,申花队的31个积分基本上让球队保级成功,但是从本周的虹口足球场开始,“保卫虹口”保卫的不仅仅是积分,而是面子。

  本报记者 陈敏

  中卫突前,这次不灵

  青岛了得!尽管这个对手身处保级圈,但是申花在前半个赛季虹口主场的唯一一场不胜就是青岛所赐。由于球队阵容严重不整,申花队依旧摆出一个怪阵,中卫扬科还是出现在前锋线上,倒是郜林在踢了半场之后被换了下去。更奇怪的是,国家队队长杜威居然在下半场临近结束前的15分钟才被派上场,当作中锋使用的他因为中场缺乏支持而没有能够创造奇迹。

  申花的比赛越来越像玩儿一样,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事实证明,还是靠谱的踢法能够获得胜利。第10分钟,姜宁禁区左侧晃过放手后起脚射门,被王大雷飞身将球扑出;1分钟之后,青岛队再次觅得良机,郑龙带球快速杀到禁区晃过放手后的直接打门,可惜球打在了横梁上;第13分钟,青岛队邹正左路下底传中,曲波头球攻门被王大雷扑出,曲波赶上去补射将球打进!刚刚失球的申花队被青岛队打得有些蒙了,还没回过神来,青岛队再次取得了进球。第22分钟,青岛队发任意球到前场,申花徐洋头球解围被姜宁断下,姜宁门前抽射把球送进网窝,2:0。申花队在10分钟后利用点球扳回一个,但是在更多的时间内还是没有有效的组织。

  从场面上来看,甚至很难判断谁是在降级圈的球队,而在本场比赛之后,两支球队的确也处在了同一个范畴。

  局面危急,保卫虹口

  能在主场荡气回肠的大胜山东鲁能,放眼整个中超也独上海申花一家,上轮联赛残阵阻击北京国安也让人看到球队坚韧的一面,但如果将主场表现当成上海申花全部联赛战力,未免大错特错。申花的主客场不同的表现,并没有随着深圳的赢球而打破某种规律。

  09赛季第二轮联赛,面对还未进补孙继海等生力军的成都谢菲联,申花干净利落的礼让3分;随后,上海申花客场继续保持不胜纪录,若不是联赛第20轮战胜有球员租借关系的深圳,那么上海申花客场战绩榜上胜利场次将是耻辱的鸭蛋。

  申花引以为豪的虹口不败,也随着陕西的到来而被打破。事实上,这场赛事对于申花随后的主场战绩也有着极大的负面影响:0:0平长春、1:1平北京,虽然可以看作申花队在主场阻击对手,但事实上申花自己也丢掉了4分之多。在输给陕西之前,申花主场7胜1平,正是这样的胜率保证申花队在如此糟糕的客场成绩下没有彻底沦入保级圈。本周末和同是亚冠球队的天津泰达,申花必须要为自己面子而战斗了。

  “四大”皆空,成全保级

  “主场首败”,这是本轮赛事的一大特点。

  北京国安刚刚在工体迎来本赛季的“主场首败”,老对手山东鲁能也在随即在昨晚的“鲁豫有约”中1:2输给河南建业,后者作为二年级生以38分单独领先,大有成为“长春亚泰第二”的趋势。当然,长春亚泰作为23轮后两支取胜场子超步入两位数的球队,36分的他们本身也重燃了夺冠的希望。如果细分,以35分为分界线,那么山东、北京和长春和榜首的河南成为了新的夺冠集团,明年的亚冠体系。

  颇为讽刺的是,在本轮赛事中,申花、山东、北京和天津四支参加本赛季亚冠的球队皆数失利,尤其是申花和天津的输球,几乎让青岛(30分)和陕西(28分)完成了保级大业,而北京和山东的失利则让夺冠对手直接上位。由于申花的输球,以往横亘在“夺冠集团”和“保级集团”之间的4分差距得到填补,从第1名的河南(38分)到第14名长沙队(少赛一场25分)之间仅仅只有13分的差距,中间夹杂着12支球队,形成一个比较标准的等差数列状。

  而申花的31分,夹在其中,不尴不尬,不上不下,却是最近几个赛季以来最大的耻辱。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