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栋:还是想出国踢球圆梦 国内球员崇拜王永珀

2009年09月17日1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岚

    搜狐体育讯 9月17日上午10点30分,长春亚泰核心球员王栋做客新文化网,与网友进行了问答式的密切交流。网友从各个方面提出问题,无论是长春亚泰球队还是王栋的个人生活,王栋都用一口东北话一一做出解答。

  重返亚泰毫无生疏感 亚泰夺冠希望很大

  时隔8个月重返亚泰,网友们的话题自然离不开他的回归,当有网友问及他的感受时,王栋表示“没怎么变化,一样亲切,熟悉的环境没有任何生疏感,像往常一样与队友闲聊。”回归时队长卡巴雷罗将水洒在他头上,王栋说“那是一种欢迎的方式吧。”而针对前段时间的流言蜚语,王栋看得很开:“问题解决了就行,要向前看,不去想过去的事情,既然回来了,没什么问题解决不了的。”

  有网友问:“栋哥会不会在亚泰一直踢下去?”王栋:“这个要看俱乐部的需要吧,卖不卖你,作为职业球员我还是想出国踢2年,这是每个球员的愿望和梦想。我今年28岁,想圆一个出国梦。如果留在中国的话我想还会是亚泰。”网友:“出国的话想去哪个联赛?”王栋答道:“亚洲的话想去日本,水平比中国韩国都高,想看看人家的训练方法和优势。欧洲的话想去德甲,自己的特点在那能灵活些。”网友问:“栋哥更喜欢哪个球员?”“国内的话从踢球风格讲挺喜欢王永珀的。国外的话是卡卡。”

  有网友让王栋分析一下冠军的形势,王栋坦言:“前6名都有希望吧,我们只能一场场去打,去拼,去把积分缩小,希望还是很大的。”网友问:“认为亚泰夺冠的希望与07年相比有多大?“王栋想了想答道:“07年的这个时候是排在第二吧,现在也算是第二,但后面对手分数相差无几,机会肯定是没有07年大,剩下7轮主场打河南很关键,其他6场同样关键。”

  母亲成就踢球道路 初为人父家庭最重要

  作为长春亚泰队当家核心,王栋的个人生活也成了网友们想知道的焦点。有网友问:“谁成就了今天的你?”王栋立刻答道:“我妈,我妈从小培养我,那时不到5岁一次偶然机会从报纸上看到离家很近的足球学校,包午饭,我中午饭没人管,于是一个月交24块伙食费就去了。87年吧,那样的条件很不错了,是私人学校,还走出不少踢球人。”

  而针对初为人父的王栋,女儿自然是网友关心的话题。网友问:“会让女儿踢足球吗?”“肯定不会。”“做为人父谈谈感悟?”“领悟到一种责任感吧,要对得起自己的家庭,指导和教育好自己的女儿。”

  网友:“作为青岛人为什么是在长春亚泰踢球而不是青岛?”王栋:“小时候长得小,青岛人高大,在那机会少,小时候踢球认识了倪指导,他挺喜欢我的在足球学校呆了一年,亚泰总经理来买人,就跟着去了。”网友问:“栋哥你认为自己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进球”王栋想想说:“06年与陕西的那场吊射,以及07年对山东的任意球。”

  有网友还提到04年国奥冲击雅典奥运会失败,“王栋当时成了替罪羊,你是怎样一步步从艰苦中走出来的?”王栋显然不愿回想:“国奥的那次失球我确实有失误吧,但是原因是多方面的,现在不想去多想,但是那时候作为一个新人我认为我表现很好,我82分钟被换下场的,前80分钟我认为我是发挥最好的。失利后俱乐部给以了帮助和支持,我也通过训练尽快忘掉,从头开始做吧。”

  对内年轻球员潜力大 门将宗垒最出色

  上轮联赛客场战胜国安,网友们表示庆贺。有网友问:“在上场与北京的客场比赛中我们亚泰球迷呼喊你的名字,听到没?”“听见了。”“那我们球迷手里举起24个‘栋’字,看到没?”“那倒是没看到,下次做大点。”

  网友问:“亚泰的年轻球员哪个潜力最大?”王栋思索后回答:“刘卫东,刘晓东还有刘成,他们比其他年轻队员成熟些吧,但经验还是欠缺,机会小。”网友:“评价下队友里卡多?”王栋:“他是个很出色的球员,能力很强。但与其他队友的配合略显生疏,点不对,怎么解决的话,要私下沟通。”网友:“下场比赛你会和小杜联手吗?”王栋:“小杜现在正在恢复,要看教练安排吧,估计会上去踢一会儿。”网友:“咋看待宗垒的?”王栋:“上场战胜北京后,我下场后就跟他说:‘你是最出色的,的确上半场扑出2个可怕的球,发挥最好。’”(搜狐体育 孙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