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岛城拜会桑尼 考察三国脚外另有神秘队员

2009年09月17日2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竹林清风

    搜狐体育讯 昨晚中能队迎战申花队,当曲波利用灵敏的门前嗅觉打进第一球时,高洪波并没有太多的表情,只是微微一笑。不久,当红国脚姜宁抓住对方漏洞,扫射打入第二球,此时的高洪波满脸微笑地与身旁的人进行了交流。只是观看这场比赛还不过瘾,高洪波今天并没有离青,而是前往拜会桑特拉奇,学习用兵之道。

  高洪波拜会桑尼

  从高洪波上任之初,就给国足定下了以地面进攻为主、强调整体作战的思路。在已进行的国足四期训练中,教练组和所有队员也正是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高洪波的执教思路带有很深的前南印记,而在中超,前南教头的代表人物便是桑特拉奇。之前带领鲁能队大获成功后,桑尼一度成为国家队主帅的热门人选,后来因为更神奇的米卢出现,桑尼在最后时刻无缘国足。

  从执教思路来看,桑尼和高洪波除了重点打造地面攻势外,都强调队员要以快速和有效的传球撕破对方防线。此次来青,为了向桑尼讨教,高洪波推迟了自己的行程。中能队今天下午放假,两位主教练也首次坐在了一起。

  重点谈论三国脚

  在中能队的进攻端,一直就是依靠姜宁、郑龙、曲波以及阿布来完成摧城拔寨的重任。这其中除了阿布这个“怪才”之外,其他三位队员的个人特点配合球队整体的攻势,在整个中超联赛里都独树一帜。

  因此,高洪波的国家队也是屡次征召中能三将,意在“克隆”桑特拉奇的“三叉戟”进攻体系。不过,当中能队“三叉戟”在联赛中共收获20粒进球,并且曲波有望成为本土最佳射手时,国家队的进攻却屡屡受阻。

  “我们主要是探讨这三位队员的位置以及在进攻体系中应该充当的角色。”针对国家队自身的特点,桑特拉奇对高洪波敞开心扉,特别对中能三将的使用上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以曲波为例,在中能队踢的是双箭头之一,但在国足却是右边前卫的首选,体能便成为了一大问题。又如姜宁,在中能队里的位置比较自由,在国家队中出任前腰后,往往会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出现体能跟不上的问题。

  桑尼保举刘健

  这是高洪波第二次来青观看比赛,中间还有一些小插曲。“我想国家队的教练有麻烦了,他应该来看看这场比赛,我们两队有这么多好队员,他该怎么挑选呢?我的目标就是培养出更多的好队员,输送到国家队去。”在之前对阵亚泰的比赛结束后,桑特拉奇曾主动向高洪波“发难”。

  结果在高洪波选择来青观战的时候,中能队在主场负于了建业,不过那场比赛之后,高洪波便将桑尼推荐的郑龙带进了国家队。这次桑特拉奇又会向国家队推荐谁呢?“刘健,我认为他应该去国家队接受考察,他完全有这个实力去更高的舞台。” (搜狐体育 竹林清风)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