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建业战胜山东登顶 河南梅西淡定绝杀老东家

2009年09月17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刘开银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昨晚,河南建业在济南体育中心将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不败金身打破,俯身环顾中超:4月18日初当“领头羊”,外界称黑马;时隔135天重返榜首,亚冠开始成为话题;在联赛只剩下最后7轮时踩泰山登顶,憧憬桂冠?赛后,山东球迷用砖头袭击了建业球队的大巴车,山东队输球,山东球迷输人。

  意外

  闸伤促成四枪齐发

  四杆洋枪摆脱“居留证”纠缠,终于在本周二和队伍进行了一次合练,赛前唐尧东依旧低调封口,不过球员们却对这个整齐阵容充满信心,赵鹏表示:“只要能将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能取得好结果。”本场比赛,唐尧东在首发阵容中打出了手中所有的好牌,其中宋泰林协助赵鹏镇守防线,萨德贝与内托再组“黑白双煞”,11人中有3名外援,可见洋枪对于豫军的重要性。上轮4∶0狂胜天津,让山东鲁能找回久违的霸气,从当值主裁判赵亮吹响开场哨便大举压上,颇有一口气吃掉建业的势头。不过,建业队在稳守的同时并没有放弃反击,压上时不仅有两个前锋及时抢点,徐洋在边路也跃跃欲试,让“中路双核”陆峰和姜坤出球点很多,形成“立体反击”。第19分钟,赵鹏在争顶时被韩鹏扛了一下,从高空重重地摔在地上,顿时摔得起不来,经队医治疗后无法坚持比赛只能被奥比换下场,这也是建业队本赛季第一次四杆洋枪同时出场。

  整场比赛中,萨德贝、内托和宋泰林都打满全场,奥比也征战了接近70分钟,这是建业本赛季首次完整享用亚足联的外援“3+1”原则。对于四杆洋枪齐发的效用,队友们认为:“奥比也有自己的优势,至少他身体素质好,控制面积大。如果奥比上场,能在中前场加强拦截能力,对于我们也是一个积极的变化。”

  惊喜

  贝贝重创国字号防线

  久疏战阵的奥比适应能力不错,上场后马上用一次成功的中场拦截证明了自身能力。在他的润滑下,建业中前场运转自如,开始反客为主控制住场上局势。第22分钟,皮球经过建业队前场长达2分多钟的连续传递输送到前场,姜坤直传,内托被对方从身后撞倒,随后姜坤又断回皮球,轻巧一个弧线球传到禁区左侧,萨德贝拿球开始显示个人能力,他左晃右带,在舒畅和矫哲两人包夹下起脚射门,皮球从李雷雷身下打入,萨德贝凭借本赛季第9个进球为建业打破僵局。

  门将李雷雷是前国门,防守的两员大将舒畅和矫哲都曾入选国家队,这是一条典型的国字号防线,结果被他轻易摧毁。这个进球充分显示出萨德贝出众的个人能力,在他得球的瞬间,两名鲁能后卫已经形成夹击之势,而且李雷雷有充分的时间作出判断,但贝贝轻易化解,赛后他揭秘道:“我得球时看到了两名后卫,但他们防守位置并不好,我一启动甩开他们,随后用身体压住一个射门角度,只能大力射门,我选择了打近角,很高兴,球进了。”

  下半场,萨德贝又连续几次让卫冕冠军的国字号防线难堪,特别是终场前,建业连续打出高质量反击,萨德贝为徐洋和内托的传球恰到好处,若不是后者射门操之过急,这场比赛,建业还能扩大比分。鲁能将士赛后难掩沮丧心情,不过对于萨德贝还是很佩服:“这哥们,在场上看着很懒,几乎不怎么动,一动起来跑位准、射门狠,真要命。”

  反戈

  小梅西教训前队友

  “18号徐洋,他像火一样冲向鲁能禁区,过人,传球,射门,威胁好大呀!”本场比赛,一双黄色球靴让徐洋在场上格外显眼,他也成为电视台和电台直播人员重点关注的对象。出身山东鲁能的徐洋没有辜负老东家的培养,用一记绝杀进球狠狠地回报了当年的放弃,还几次用华丽细腻的脚法耍得鲁能老大哥十分狼狈。

  在建业率先进球后,山东鲁能孤注一掷大举压上,利用两个边路突破手吕征和王永珀的速度做文章。第31分钟,鲁能的耐心进攻终于得到收获。王永珀在前场得球后沿左路突破,在大禁区内横传到禁区另一侧,河南队右路防守出现漏人,吕征在后点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直接凌空抽射破门。这个球建业防守时出现漏洞,左路后卫没有及时回防。经过唐尧东中场的点拨,建业队带着更大的信心走进场地,战术也从稳守反击大胆改为全面进攻。徐洋成为左路最犀利的一把刀,在姜坤和陆峰的不断支援下,他多次硬吃对位的矫哲,让这个老大哥多次犯规。第55分钟,建业右路策动进攻,萨德贝回撤拿球直传,陆峰高速插上直接传中,徐洋面对李雷雷跃起头球,2∶1领先后,徐洋发挥更如鱼得水,几次反击带球突破让鲁能后卫近乎绝望,终场前更是在门前玩起了凌空飞腿。“赛前没想那么多,能进球为球队赢来胜利,真的很高兴,以后尽力踢吧。”赛后,小梅西还是那么寡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