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天津分享击剑两金牌 肖爱华实现全运五连冠

2009年09月18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9月 17 日,肖爱华庆祝夺冠。当日,在青岛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花剑个人决赛中,江苏队选手肖爱华以7比4战胜天津队选手孙超,获得冠军。 □新华社发
9月 17 日,肖爱华庆祝夺冠。当日,在青岛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花剑个人决赛中,江苏队选手肖爱华以7比4战胜天津队选手孙超,获得冠军。 □新华社发

  本报青岛9月 17日讯 全运会击剑比赛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38岁的江苏老将肖爱华勇夺女子花剑个人金牌,不可思议地完成了全运会五连冠的神话。继爱人谭雪在昨天获得本届全运会击剑首金后,27岁的王敬之今天则在男子佩剑个人项目上为天津队夺得第二枚击剑金牌。

  在今天的比赛中,肖爱华首轮赢得相对轻松,第二轮和第三轮却打得相当艰难,但还是以11:10和 15:13先后战胜了两名广东选手陈锦燕和黄嘉玲。

半决赛,肖爱华以10:4轻松战胜自己的队友张蕾。决赛中,肖爱华的对手是天津的孙超。

  决赛打得极富戏剧性,第一局,双方都显得极为谨慎,裁判认定两人消极比赛,分别出示黄牌给予警告,比赛也随之直接进入到第二局。然而第二局的比赛,双方仍然没有主动出剑,裁判再度出示黄牌,并且两黄变一红,每人被罚掉一分,比赛直接进入第三局。

  关键的第三局,肖爱华率先出招,先得一剑。随后孙超贸然进攻又让肖爱华反攻得分。很快肖爱华以6:1领先对手,奠定胜局。之后孙超虽然奋力追赶,但为时已晚。最终肖爱华以7:4力克孙超,夺得冠军。孙超获得银牌,另一名江苏选手刘媛战胜队友张蕾获得铜牌。

  在男子佩剑个人比赛中,王敬之首轮轮空,次轮15:13小胜辽宁赵波。第三轮,王敬之遭遇北京奥运会冠军、江苏选手仲满。两人同为国家队队友,对彼此之间的打法非常了解,因此比赛进行得异常艰难,比分也一直咬得很紧。最终,经验更加丰富的王敬之以15:12战胜状态不佳的仲满。半决赛,王敬之以15:13险胜江苏的陈滔滔。

  决赛,王敬之对阵江苏选手蒋科律。蒋科律在此前四轮的比赛中,均以较大优势战胜对手。但在决赛中,面对老将王敬之,本来状态不错的蒋科律进攻却屡屡受阻。首局比赛王敬之3:0开局,蒋科律偷袭得手连追2分。但在随后的一次判罚中,蒋科律挑战“鹰眼”(录像审议)失败后,比赛情绪明显受到影响。之后,王敬之接连得分,以8:3领先结束第一局。第二局的比赛,王敬之势如破竹,迅速以14:6 拿到赛点,再得1分后结束了比赛。

  王敬之也是上届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江苏陈滔滔战胜辽宁刘晓获得第三名。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