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会击剑比赛王敬之夺金 击败仲满霸气十足

2009年09月18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青岛电【记者 赵睿】十一运击剑比赛第二日,天津击剑队获得丰收。王敬之夺得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孙超取得女子花剑个人赛银牌。

  男子佩剑个人赛,王敬之一路过关斩将,争夺四强席位时遭遇奥运冠军仲满。

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王敬之稳扎稳打,逐渐缩小比分差距。比分打到8:11时,王敬之突然发力,一口气连追3剑,第一次扳平比分。随后,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12:12后王敬之抢先发起攻击,漂亮的进攻刺中得分把比分改写为13:12,仲满急于扳平未果,王敬之再得1分。最后一剑,王敬之毫不保守,大胆进攻击中仲满头盔,从而以15:12取得胜利。

  半决赛进行得同样紧张激烈,王敬之的对手是另一名江苏选手陈滔滔,比赛一共出现了9次平局。关键时刻,王敬之依靠身高臂长的优势强攻刺中得分,把比分改写为14:13!最后一剑,在裁判员本已判王敬之得分的情况下,对手提出挑战鹰眼,经过回放,裁判仍判定王敬之得分,王敬之获胜杀进决赛。

  决赛对手仍是江苏选手,只不过这时已经没有人能阻挡王敬之夺金的脚步。王敬之一上来就大比分领先蒋科律,中间休息时,比分是8:3。随后,蒋科律象征性地扳回两剑,王敬之最终以15:5的悬殊比分挑落金牌。

  稍早进行的女子花剑个人赛,天津姑娘孙超杀进四强。半决赛对阵江苏的刘媛,孙超干净利索地以15:6将其击败。决赛时,孙超面对的是39岁的老将肖爱华。五朝元老肖爱华并不急于发起进攻,一点点消耗孙超的锐气,为此领到黄牌。比赛重新开始后,肖孙二人的进攻仍无起色,裁判再给双方各一张红牌。第三局,肖爱华抓住孙超进攻时暴露出的空当连连得分,打至7:4时比赛时间到,肖爱华遂取得胜利,第五次获得花剑个人冠军。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