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叶冲坦言当主持难忘仲满夺冠 望能带出奥运冠军



    搜狐体育讯 (曾珍10月26日发自沈阳)北京时间10月23至31日,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在辽宁沈阳举行,作为比赛的裁判,叶冲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体育馆中。其实,在退役后,叶冲如今的身份已经有了好几重,可以是裁判,可以是解说,也可以是教练,但都和他热爱的击剑脱离不了关系。

  做国际裁判 考前不开夜车

  此次早早地来到沈阳,叶冲就是为了能够通过国际裁判的考试。 据了解,考试从16号开始,到21号结束,国际剑联派来了美国的乔治以及剑联主席助理鄂洁来督阵,而叶冲除了报考自己擅长的花剑外,还参加了佩剑国际裁判的考试。

  “在来之前我也准备了一点,复习了一下规则和判罚,感觉自己考得还行吧。”叶冲介绍说,相对于花剑,自己的佩剑考得稍微差点,但因为这次东西自己平常也常用,所以来考试之前,并没有太过紧张,也没有开夜车。但过于不过,他还是没有太大把握,表示要“关键还是要得到考官的认可。”

  当嘉宾主持 享受振奋与遗憾

  在前不久的北京奥运会上,叶冲也曾经有过执法奥运的机会,不过,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当解说。

  “当时,中心领导原本想要安排我做裁判,但央视邀请我去做嘉宾解说。我和中心领导商量后,他们衡量下来,觉得击剑在奥运转播机会很少,大家都不是很了解,希望通过这个奥运平台,让我更多地传播击剑的知识,让大众了解这个项目,并喜欢它,因此最后,还是做了央视的嘉宾主持。”

  而说道解说,叶冲也并不陌生,在有大赛的时候,他也不时担任过主持。不过,叶冲说,作为奥运会的嘉宾,感觉多少还是有点紧张。

  “奥运会在全国转播,因此,终究还是有些不一样,好在跟我一起的老师,在比赛之前就帮我准备了很多资料,还有运动员的相关简介。”

  从5次参加奥运会的元老,到北京奥运担任嘉宾主持,叶冲说,自己很享受以另一种方式经历奥运。而回忆此次的北京之行,最令叶冲激动的还是男佩个人决赛。“那场比赛太令人振奋了,仲满拿到个人冠军,不仅实现男子项目在奥运会的突破,也是中国击剑24年后再夺冠,实在让人难以忘怀。”当然,除了激动外,女佩团体的失利又让叶冲在现场体验了失利的遗憾。

  任剑校主教练 希望带出奥运冠军

  其实,说了这么多关于裁判,主持的话题,那都是叶冲临时身份的一个体现。真正说道他的工作,目前叶冲的职位还是虹口剑校的主教练,以及少体校的校长。而为了在更好地做好这份工作,他还在上海体院选择了体育教育训练专业的硕博连读。

  “奥运回来以后,我就在体院上课,想把之前落下的课给补回来,想尽快把博士生的课程读完。不管怎么说,我自己还是主教练,读书,对我的工作是一个充电。这个专业,在从事体育管理方面,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毕竟,凭感觉去训练,说服力还是比较差,而在上海体院学习,更多地给我的工作提供了一个有力的理论支撑。”

  叶冲表示,自己今后的理想就是能够带出一个奥运冠军,他说“要在奥运主裁和奥运冠军教练中做选择,我肯定注重教练这方面,也希望自己能够带出奥运冠军。”(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