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罗诡异任意球大揭秘 时速103公里仅逊于卡洛斯

2009年09月18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搜狐体育讯 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利用定位球大力射门的平均速度能达到多少?专门研究生物力学的专家给出了答案:87.4-95.76公里每小时,并且指出能超出这个最高数值极限的球员,在国际足坛寥寥无几。不过C罗就是这少数人中的一个,皇马9号在欧冠打进苏黎世的第二个任意球,时速高达103公里。

  C罗这个任意球的速度快到什么程度?通过比赛录像来看,C罗这个球踢的角度非常正,苏黎世门将莱奥尼早就做好了准备,但他用双拳击打都没有阻止皮球入网,而且这记罚球的离门距离为31米,由此可见时速103公里的恐怖。《阿斯报》也指出,阿迪达斯公司为欧冠新设计的比赛用球也帮了C罗的大忙,这款皮球更轻速度更快,而且在空中旋转较强,原本C罗的任意球飞行轨迹就比较诡异,欧冠的用球更让他如虎添翼。

  在梅开二度之前,C罗射进的第一脚任意球就给了苏黎世一个下马威。当时C罗射门的距离为24米,时速为94.9公里,接近了95.76公里的最高值,角度也比较正,但皮球还是从莱奥尼头上飞进了大门。也就是说,C罗主罚的任意球平均时速几乎达到了100公里,皮球只要能打在门框范围之内,对于门将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专家也指出,C罗每次射任意球之前都会站立耸肩,这样的姿势也保证了他任意球的高质量,因为左右两个肩膀和两胯之间保持几乎直角的角度,可以使得他射门时更多的力量都集中在腿部,提高皮球飞行的速度。

  足坛现役的任意球高手中,C罗的射球速度也是数一数二的。象贝克汉姆的任意球平均时速只有87公里,这个数值和阿尔维斯以及小罗等球员接近,他们的任意球速度都在正常范围之内。前里昂的巴西任意球大师儒尼尼奥,偶尔能踢出时速超过100公里的射门,和C罗的数值差不多。脚头嘴硬的还属罗伯托-卡洛斯,巴西人一般的任意球时速度都在106公里到115公里之间,而2007年四国邀请赛打进法国那脚惊世骇俗的任意球,时速达到了不可思议的122公里,这也是国际足坛迄今任意球破门的最高时速,C罗离这个高度显然还有一段距离。有些不知名的球员,也在比赛中上演过任意球时速过百的力作,2003年的一场西甲联赛中,毕尔巴鄂竞技的蒂科就有过一脚时速达102公里的任意球。

  此前C罗在西甲赛场射了17脚任意球,但有威胁的寥寥无几,葡萄牙人终于在欧冠赛场上,用第18次尝试打进了新赛季的第一脚任意球,并且一进就是两个。考虑到西甲和欧冠用的是两个品牌的比赛用球,欧冠的比赛球多少给了C罗一些帮助,难怪包括卡西和莱奥尼在内的门将都对这款新球表示了自己的担心。《阿斯报》也指出,C罗在欧冠上的射门就象出膛的导弹,有了速度作保证,接下来他要提高的就是射门的准星。(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