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意打开“留洋瓶颈”是否采用健力宝模式未知

2009年09月18日1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日前,中国足协同意大利足协在罗马,就双方间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正式签订协议。中意足协之间的“蜜月期”也宣告来临。在双方签订的合作内容中,意大利方面将帮助培养青少年球员成为核心内容。这意味着,一心想让更多的中国年轻球员去欧洲踢球的中国足协高层,又被注入一剂“强心针”。

  ■是否采用“健力宝模式”未知

  在前往意大利考察签约前,主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曾向记者表示,此次同意大利足协合作的主要想法就是,能像当年的“健力宝队”去巴西留学一样,送200名小球员到意大利“留学”,即使这些人中有10%的成材率,那么由这20人所组成的中国队战斗力也会大大被提升。

  但“健力宝模式”最终是否能在意大利重生,现在还有很多的技术操作细节需要解决。例如:整队放在意大利长期集训是否科学;庞大的经费支出由谁来承担;球队在意大利是不是能加入到当地高水平青少年联赛当中等等。

  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双方今后如何合作,还需要中国足协在今后一段时间里,研究出具体的执行方案。”

  ■中意合作打开“留洋瓶颈”

  不过,无论最后在送青少年球员去意大利培训上是否采用“健力宝模式”,朱和元表示,这次两国足协间正式合作意向的签订,都大大拓宽了国内优秀青少年足球人才到欧洲高水平俱乐部踢球的道路。这让踢球的孩子们多了不少接触欧洲高水平足球环境的机会。

  据了解,在今年年初的足协主席办公会上,中国足协曾出台了一项“鼓励更多青少年球员赴欧踢球”的政策。这一政策实行后,中国足协已经将14名球员输出到法国、葡萄牙、比利时等欧洲国家的职业俱乐部。

  但是,今年6月3日国际足联代表大会通过了一项新的决议,即17岁以下球员今后不能以培训的名义到国外俱乐部踢球,却让中国足协支持留洋的政策陷入两难境地。

  “这次能同意大利足协签约,无疑让更多的中国年轻球员有了去欧洲实现自己足球梦想的机会。因为中意两国足协之间的合作,属于国际足联下属协会间的合作交流,不受国际足联新决议的限制。”朱和元说。

  ■千万别走昔日留洋弯路

  健力宝队留学巴西,“08希望之星队”留学德国,中国足坛并不缺乏整队留洋的先例,但每次的效果都是差强人意。当得知此次同意大利足协签约的消息后,前任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对记者说:“这次送球员到意大利踢球,一定要吸取过去的经验,琢磨出一套可行、有效的办法来,真正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培养出一批人才。”

  曾作为当年“08之星”留学德国具体方案执行者的冯剑明,对当时的环境可以说深有感触,“如果我们派整支球队去国外,即使由像克劳琛那样的外籍教练来带,也是很难融入到当地的足球文化当中的,留洋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他表示,这次中意两国足协合作,如果能将这些孩子分散到意大利甲级俱乐部的梯队中接受锻炼,肯定是效果最好的一种模式。如果这一模式无法实现,我们的球队也要争取加入到对方同年龄段的青少年职业联赛当中,得到更多的比赛机会。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