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黑马只差一步到罗马 全能强手缺席混战一片

2009年09月19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全运体操赛场上黑马频出,而昨晚,山东选手张成龙差点在济南制造了奇迹。在高手林立的十一运体操男子全能比赛中,后来居上,甚至一度已经摸到了金牌。不过关键时刻在最后一个项目鞍马上的失误,让他最终仅仅名列第五,金牌成梦。

  强手缺席混战一片

  自全能王杨威退役后,谁能扛起中国体操男子全能大旗,一直没有定论。而本届全运会,为新王者的诞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不过,由于缺项的缘故,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吊环王陈一冰和鞍马王肖钦均未能进入最后的全能决赛,这也让昨晚的比赛进入了诸强混战的局面。

  赛前,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凭借在资格赛中双杠和鞍马的稳定发挥,排在全能项目的首位。而四川小将冯喆资格赛中排在第二位,也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另外一位不可忽视的人是广东名将冯敬。在资格赛中,他与队友王恒、廖秋华、刘展腾均获得决赛资格,但根据赛制每个代表队只能选派两名选手参加全能决赛,经验丰富的冯敬最终搭档王恒出现在了决赛赛场。

  热门落马黑马突现

  预选赛排名前六的队员,第一个参赛项目是自由体操。第四个出场的冯喆表现不俗,拿到了15.075的高分,而北京的滕海滨则在开场动作落地时出现失误,仅得到13.875分。

  在第一轮比赛后,以预赛第16名出战的张成龙在吊环比赛中仅取得13.375分,排名第19。不过,在第二轮跳马比赛中,他凭借难度系数高达6.6的一套动作,一举拿到15.575的高分,两轮过后,已将名次追至第四名。

  领跑两轮摸到金牌

  第三轮,张成龙的表现依旧稳定,将名次追至第二,大有上演逆转好戏的势头。第四轮和第五轮,张成龙分别在单杠上和自由操上拿到了15.025和15.300的高分,上升至第一名。而就在这两轮比赛中,其他名将却突然“哑火”。广东老将冯敬在跳马比赛落地时坐到地上扣掉0.3分,仅仅得到14.175分。五轮过后,张成龙得到了75.025分,领先第二的冯喆0.85分。最后一项又是最不容易出现失误的鞍马,在很多人眼里,张成龙似乎已经将金牌揽入怀中。

  风云突变黑马现形

  当张成龙站在最后一个项目鞍马的赛场上时,全场欢呼声此起彼伏。也许是压力过大,尽管选择了一个难度仅是4.6的动作,但他却完成得并不流畅,甚至在下马时还出现了一个失误。12.875,这样的低分,彻底让张成龙退出了冠军争夺战。

  最终,北京队的滕海滨凭借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中的稳定发挥以89.350分的总分力压冯喆夺得金牌,冯喆以89.100分0.25分之差名列第二。张成龙仅以87.900分夺得第五名。

  丢金牌黑马挺郁闷

  虽然仅以资格赛16名进入决赛,但张成龙却差点上演一场惊险的逆转好戏。不过,最后时刻掉链子,让他把金牌又拱手让给了对手。

  “其实也没想太多,就是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比赛结束后,张成龙面对围拢上来的记者,显得有些郁闷,“最后时刻没能把握住机会,挺遗憾的。”仅仅说了两句,他就突破了记者们的包围,一个人回到了休息室。“也许是心理压力太大了吧。”山东队的一位教练这样介绍说,“最后的鞍马难度并不高,目的就是确保稳定性,也可能是他想得太多,所以导致了失误。”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