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海滨现身全运击剑场选新人 否认传闻拒绝复出

2009年09月19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王海滨在看台上同样潇洒
王海滨在看台上同样潇洒

  提起中国男子花剑史上的“三剑客”可谓无人不知。王海滨、叶冲、董兆志代表了中国击剑史上的一段辉煌。脱下戎装后,三人都走上了教练员岗位,而在十一运击剑赛场上,记者偶然发现了中国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  

  现场观摩称来学习 

  男子花剑个人赛被安排在9月18日进行,但从 16日全运击剑比赛开始的第一天,王海滨就来到了赛场。 

  其实圈里人都知道,王海滨是不折不扣的“工作狂”,运动员时代,疯狂的训练比赛;退役后,他的生活还是离不开击剑。

对此,王海滨说“这么多年习惯了,再说击剑这个项目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很多的技术内容都在随时产生革新,停滞不前很快就会被淘汰。”看了三天的全运击剑比赛,王海滨感触很深。有记者让他点评一下年轻选手,老剑客连连表示,点评不敢,自己只是来观摩和学习的。  

  发现不少潜力新人 

  自从“三剑客”相继退役后,中国男子花剑走入了一个低谷。发现有潜力的新人,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打基础成为了王海滨组建国家队的首要任务。对此,王海滨说,“为国家队注入新鲜血液是很重要的任务,好在这次发现了不少有潜力的新人。” 

  夺得十一运男子花剑个人赛冠军的是安徽选手张亮亮,他表示,王海滨是自己永远的偶像。“王指导从不对我们凶,我们这样尊敬他,是因为以前他做老队员时,我们亲眼看见他怎样努力。”

  少帅否认复出传闻 

  在本届全运会上,许多击剑名将都选择了复出参战,像在比赛首日男子重剑个人赛中封王的老将王伟新,以及女剑客肖爱华,还有山东队的老将杨劭琦,有传言称王海滨也要复出。 

  对此王海滨却坚决否认。他告诉记者 ,目前自己在国家队的工作十分繁忙,对于复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已经习惯了教练岗位 ,尤其是在这次全运会上看到那么多新人表现突出,我也有理由相信,中国男子花剑的明天是属于年轻人的。” 记者 王滨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