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伊琳再度失意留遗憾 闭目养神难逆被翻盘命运

2009年09月19日2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19日济南报道)逆转!再次被逆转!有着东方霍尔金娜之称的杨伊琳,今天再次尝到了最后一轮被对手翻盘的苦涩滋味。

  此前的女团决赛中,杨伊琳带领众星云集的广东队,在前5轮保持遥遥领先的状态,几乎已经将冠军奖牌攥入手心,但是最后一轮却被上海女队翻盘成功。而这次在全运会女子全能决赛中,杨伊琳再次在最后一轮被逆转,这次给她痛苦一击的是国家队队友邓琳琳,后者依靠跳马项目上的高分力压杨伊琳加冕女子全能王。

  赛场上,记者注意到了杨伊琳的一个细节,每个项目上场之前,杨伊琳都会在场下静静地呆着,一边闭目养神,一边口中念念有词。当被记者问到当时在念什么的时候,杨伊琳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就是感觉前两场比赛自己的心太浮躁,今天就想静下来,把心情沉下来,这样头脑会比较清醒,同时我告诉自己不要有太多杂念。”

  一届比赛两次被对手逆转,恐怕这种打击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承受得了的,不过从赛后杨伊琳的表情来看,这位天真烂漫的姑娘却并没有将失利放在心上,从领奖台上下来之后,杨伊琳将手中的鲜花扔给了看台上的观众,还微笑着冲着给她加油的粉丝们挥手。“我对我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我的教练也觉得我发挥地不错,今天4个项目都属于正常水平。”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杨伊琳并没有对自己的晚节不保感到遗憾,她甚至觉得,自己能够夺得银牌已经算是意外之喜。

  事实上杨伊琳会有这种感觉也在情理之中,奥运会之后,杨伊琳因腰椎间盘微创手术半年多没有系统训练,并错失了5月份全运会体操预赛的机会。7月份在湖北仙桃进行的2009年全国体操冠军赛是杨伊琳手术后的第一场比赛,那次比赛她因为难度降低而与奖牌无缘。

  在中国体操队,杨伊琳这种手术尚属首例,就连国家队教练都没有相关的恢复经验。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指导杨伊琳先进行腰部力量的恢复,事实上本次全运会,是杨伊琳完全恢复后的首次正式大赛。“杨伊琳是国际上第一位腰部做了手术还能参赛的选手,她的成功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陆善真告诉记者。

  因此在伤愈不久并且久疏战阵的情况下,杨伊琳能有今晚的表现实属不易。尽管此前的女团决赛,广东队因为她在平衡木项目中落木而痛失冠军,今天的决赛她又在自由操发挥不佳,遗憾丢金,但是队友和教练们都没有责怪杨伊琳。广东省体操中心主任林瑛赛前说过,杨伊琳目前的竞技水平只达到奥运时的80%左右,因此我们更加应该给予杨伊琳信心上的鼓励和支持,期待东方霍尔金娜再次绽放灿烂光芒。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