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火炬青岛传递 奥运冠军张娟娟传首棒(图)

2009年09月19日2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九月十九日电 (记者修建华李进梅)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如意”今日在青岛传递,标志着以“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的十一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山东省拉开帷幕,奥运冠军、青岛籍著名射箭运动员张娟娟成为第一棒火炬手。

  上午九点多,两名全运会圣火护卫手捧全运会国泰民安圣火火种灯和“如意”火炬入场,引燃“如意”火炬,熊熊燃烧的火炬寓意国泰民安,张娟娟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在青岛奥帆中心开始了青岛站的火炬传递。


  据了解,参加青岛站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一百四十五名,他们来自各条战线,包括工人、农民、学生、驻青部队、 劳模、体育系统工作人员、场馆建设者等。

  为了体现青岛的海洋特色,展现青岛全运会场馆风貌,青岛赛区火炬传递采用“海陆结合”的方式,分别在青岛奥帆中心和青岛体育中心两个区域进行传递。海上传递是此次全运会火炬传递的最大亮点,十二名火炬手在著名的“青岛号”大帆船上进行传递。同时,“青岛号”大帆船两侧有十艘“飞虎”级帆船进行护卫,寓意第十一届全运会。当“青岛号”大帆船载着“如意”火炬在浮山湾畔缓缓航行时,岸上民众发出阵阵欢呼与之互动。

  第一阶段传递结束后,火炬运行团队转场至青岛市体育中心进行传递。火炬手从青岛市体育中心南门前起跑,绕备用馆,经过网球中心、喷泉广场,西行至钻石体育馆观众入口平台结束。

  在最后一棒火炬手传递火炬后,青岛组织了市民代表手手相传活动,十一名普通市民接过火炬手手相传,他们中有千帆竞发选出来的少年船员,有十一运会志愿者,有老年群体工作者,还有大学生和部队官兵等,体现了“全民参与”的理念。据悉,全运会火炬青岛站传递完成后,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将转场威海。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