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从六个角度憧憬刘翔复出之战 飞人跑进13秒30?

2009年09月20日0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在刘翔告别赛场398天后,他会以怎样的表情,怎样的状态,怎样的心情复出?我们无法未卜先知,但我们可以根据过去和当前的动态,从6个角度,提前勾勒出飞人复出的影像。您不妨拿这个与今晚刘翔真实的复出做个对比。

  FACE[表情]

  关注场景

  出场亮相、比赛结束

  记忆中的刘翔,在踏上跑道前扮相总是很酷——眉宇间放射着寒光,面部肌肉逐渐凝固,聚敛着最后的杀气。这是以往刘翔在冲刺前最后的自我动员,隐含着绝对的自信和霸气。这样的表情曾经让他的对手罗伯斯多次畏战,这样的表情让他一次次创造奇迹。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决赛,他带着这样的表情夺冠,并平了世界纪录。2006年的瑞士洛桑大奖赛,他凭这样的表情打破了世界纪录。2007年的世锦赛,他凭着这样的表情后来居上,实现大满贯,创造了史无前例的第九道奇迹。今晚,时隔398天后重返赛场的刘翔,他的表情还会那样咄咄逼人,自信洒脱吗?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最后还是忍不住说,只要站在赛场上,他就是最棒的。相信,到了赛场上,当刘翔与对手比肩而立,当望着终点的那道白线,刘翔的笑容一定会慢慢凝固,内省中升腾着王者归来的渴望,他早就说过,“我渴望比赛。”

  STEPS[步伐]

  关注场景

  热身阶段、比赛过程

  对于伤愈后首次复出的刘翔而言,比赛过程中的步伐有了特殊的含义,这层意义其实就是一对矛盾,刘翔很想全力冲刺,但他受过伤的脚是否准许他这样做。刘翔在内部测试中跑出了13秒71,但孙海平说,测试与比赛是两码事,内部测试是在可控状态进行,比赛是竞技,尽管他让刘翔悠着点跑,但一旦跑起来,刘翔自己都不能保证到底会不会留一手。

  翔之队担心刘翔在今晚的比赛中再次出现意外,在他的跑鞋里垫了一块海绵垫。为此,他今天参赛的跑鞋也比以往大了一些,从以前的42.5码变成43码。其实,刘翔自8月份穿上钉鞋训练后,就穿着垫着海绵的跑鞋训练。刘翔已经适应了新战靴。但新战靴比起原来的跑鞋,毕竟大了一些。在正式比赛中,会不会影响刘翔用力、会不会影响他栏间的步幅、会不会因为找不到以前的节奏,而导致伤患处有新的不适感,这些只有通过比赛才能找到答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