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全能决赛江钰源超越自我 未上领奖台仍微笑

2009年09月20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筑梦

  □本报记者 吴杨

  早报讯 昨晚的全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让我们想起了奥运纪录片《筑梦2008》。

  2003年,几百个来自全国各地的体操小花,作为奥运储备军团来到北京,大家一起做了个梦,每个人都付出了代价……镜头中,江钰源笑着说:“练体操很辛苦,但先有苦才能有甜……”

  昨晚,江钰源最终未能夺冠,而站上领奖台的,是北京奥运会和她一起夺冠的邓琳琳、杨伊琳以及最近状态神勇的小将眭禄,但源源的笑容仍然很甜,因为她超越了资格赛中的自己……

  也许,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

  1

  2008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

  江钰源在高低杠和自由操项目潇洒自如,为中国女队圆梦立下汗马功劳。赛后,江钰源难得地给家里挂了一个电话炫耀一番,“接下来,等着瞧,我还会继续努力。”要知道,这可是中国女子体操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就在江钰源和队友们庆祝胜利时,曾经是多哈亚运会全能冠军的何宁站在运动员出口,默默流泪。她是女子体操队被筛下的最后一个,只能成为“P卡”选手,即没有注册参赛、没有机会进入奥运村的替补人选。

  千里之外的杭州,曾经比江钰源、何宁都更有天赋的王燕,只能通过电视目睹这一幕——2007年6月,王燕在全国锦标赛高低杠比赛中重重落下,一度无法站立,但她终于挺了过来。

  

  2

  昨晚,山东济南,全运会女子全能决赛。何宁和江钰源再战江湖。

  何宁在资格赛名列第5,和奖牌似乎只有一步之遥,这也让她背上了冲击奖牌的压力。24名小花,何宁第一个出场,却在跳马落地时发力过猛,一步踩出线外,懊恼得直跺脚;第三轮平衡木,她在落地时又没有站稳,基本上已经宣告无缘奖牌;可在最后一项自由操中,急躁的她再次低级失误,一个简单的C组转体没有完成,最后仅得12.175分。

  梦碎的何宁下场后,连看比分的心情都没有,低着头,一个人默默地玩着手指,这一切在提醒大家,这个一向以稳定著称的体操名将,其实还只是个19岁的女孩。

  

  3

  倒是状态不佳的江钰源,体现出一名奥运冠军的心理素质。虽然四个项目分数都不高,但也没有出现大失误,稳扎稳打地获得第6名,比预赛的第14名前进了一大步。

  让浙江体操队总教练陈红感到特高兴的是,江钰源在高低杠和平衡木项目已经基本恢复了原有的动作难度,“像自由操项目中一直困扰她的直体后空翻转体1080度,这次完成得相当不错。”从资格赛的12.525,到团体决赛的13.425,再到昨晚的13.725,源源昨晚一完成比赛,就如同夺冠般地和陈红来了个热烈拥抱。一旁的著名体育评论员金宝成也乐了,称她“顶住了压力”。

  

  4

  最后的颁奖仪式,邓琳琳、杨伊琳和小将眭禄在笑,她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走上大巴的江钰源,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何宁闲聊着。下月,源源将和何可欣、杨伊琳、睢禄一起参加世锦赛,而何宁将留在北京训练,她们的体操之梦继续着。

  杭州,欣赏完昔日队友比赛的王燕准备休息。现在的她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上课,每隔一段时间还要去医院复查。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医院院长杨威斌透露,王燕的恢复情况良好。至于未来做什么,小姑娘还没有想好,但肯定和体育有关。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