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移动为圣火传递全程护航 全运期间场馆实时监控

2009年09月20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9月19日讯19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在山东省内开始第一站的传递,上午9点30分火炬开始在青岛传递。火炬传递同时,在济南的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的网络部机房内,28块大屏幕上正实时监控着火炬传递的过程。

   作为十一运会唯一移动通信合作伙伴,中国移动为火炬传递提供全方位的通信保障。记者从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了解到,在这次省内的火炬传递过程中,山东移动首次使用交换应急通信车,保障在任何紧急状况下圣火传递线路的通讯正常。除了在火炬传递车队中编入移动卫星通信车之外,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还创新性地建成了通信保障智能化多维指挥调度系统,从而实现了全运会通信保障的“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管理。

   记者在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的网络部机房内看到,在青岛火炬传递的过程中,30多位技术人员全神贯注地监控火炬传递全线情况,随着每一棒的火炬交接,记者通过智能化多维网络指挥调度系统,实时看到了青岛火炬传递全程每一个地点的移动通信话务量变化,彩信、短信量变化,设备负荷情况,网络性能指标等。随着传递的进行,传递沿途的话务量也不断攀升,起跑点和落跑点话务量分别较日常增加了50%和100%。网络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山东移动提前对火炬传递线路进行了网络扩容和优化,仅青岛沿线就安排了200多名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保障,并且第一次实现火炬传递过程3G(TD-SCDMA)网络保障以及2G/3G双网融合无缝切换。

   记者还了解到,本届全运会期间,中国移动对全部60多个场馆实施通信监控,可以明确看到每个场馆的通讯流量。本届全运会的主场馆之一的济南奥体中心网络设备资源投入超过奥运期间的鸟巢,能够确保超过8万人同时通话。届时所有运动员、媒体和观赛观众可以感受到格外顺畅的通信支持。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