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竞双枪成巴萨最大梦魇 连吞15弹梦三永难翻身

2009年09月20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即使是状态不佳也要给竭尽全力地给宿敌致命一击。对于巴萨而言,马竞锋线双枪阿圭罗和弗兰就是加泰罗尼亚人的噩梦。即使是在两人并不处于自己状态最佳时期的情况下,也同样会让红蓝军团感到痛苦不已。巴塞罗那虽然坐镇诺坎普球场5-2大胜马德里竞技,但是两个失球却都是巴萨的克星KUN和弗兰打进的,这着实让巴塞罗那将士们如鲠在喉,不吐不快。而马竞双星依旧延续着巴萨梦魇的角色。

  也许是阿圭罗给巴萨留下的心理阴影太过深刻,在赛前的一次训练中,诺坎普球迷竟然跑到马竞阵营里呼喊要将kun带到诺坎普。不管这种想法的可行性有多大,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阿圭罗对于巴萨而言就是类似神话中的巨人杀手一样的角色。是役,他的进球再次加剧了巴塞罗那伤口的隐隐作痛。

  本场比赛,阿圭罗连续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体能下降以及舟车劳顿所带来的状态下滑,在比赛中体现得较为明显。全场比赛马大帅的女婿出场了70分钟就被换下,之后坐上替补席的KUN表情痛苦,过于密集的比赛让其苦不堪言。但是即便是在这样的语境下,他还是在全场仅有的一脚射门中,便一剑封喉取得进球。

  如此死磕诺坎普的球队,也足以见得阿圭罗与巴萨“仇深似海”。其实,自前马竞旗帜、巴萨克星托雷斯远赴大不列颠之后,阿圭罗就成为了加泰罗尼亚人心中的死敌。在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堪称马竞十号的最大猎物,每每相遇必会让对手遭受重创。算上这场比赛的进球,自2006/07赛季加盟马德里的球队以来,阿圭罗不知不觉中已经让巴萨吞下了6弹,其中两球是在诺坎普打进的:似乎只有巴萨才能真正激发KUN的进球灵感。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与阿圭罗死拼巴萨相比,弗兰也可谓丝毫不落下风,甚至有过之无不及。本场比赛,弗兰并非完全进入状态,比赛中有一次势在必进的机会,却被他以高射炮的方式而挥霍,不过他还是四脚射门中觅得一球入账。加上这场攻破巴尔德斯十指关的进球,这位欧洲金靴已经在8场联赛中9次让巴萨门将蒙羞,其中5次是为比利亚雷亚尔贡献的,而剩下的4次是为马竞献上的。在乌拉圭射手的首个西甲赛季,2004/05赛季中,弗兰仅仅通过2场比赛就5次洞穿巴萨城池,其中2粒是联赛首回合交锋在情歌球场收获的。而当他身披马竞战袍的时候,这位曾经在曼联郁郁不得志的锋煞,仍然延续着巴萨魔兽的身份。之前的3粒进球全部是在卡尔德隆球场攻入的。2007/08赛季,他为主队打进一球,最终球队4-2取胜。而在上赛季那场4-3战胜后来的三冠王巴萨的比赛中,乌拉圭射手2次让比分改写。

  其实,谈到上赛季的那场进球大战,就不得不提阿圭罗的名字。比赛开场不到30分钟巴萨便两球领先,但是,弗兰和阿圭罗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双双梅开二度,最终帮助马竞4-3神奇地取胜,上演一场堪称史诗般的惊天逆转。

  今日与巴萨的巅峰对决,两人虽然没有像那一战中实现井喷式的爆发,但是却也在不经意间给予了加泰罗尼亚球队不小的打击。这也使得二者自上世纪90年代的马竞球员、巴萨克星潘蒂奇(他曾经在诺坎普上演过帽子戏法)和21世纪初的托雷斯后,另外两位足以令巴萨恨之入骨的球员,他们堪称巴萨梦三队最大梦魇。(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