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布一细节比肩巴萨传奇 全面替代猎豹仅用三场

2009年09月20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我很高兴,很快乐,我的身体状态非常好。”在赛后,打入一球后的伊布完全满意自己的表现。的确,三场联赛,三个进球,瑞典人融入巴萨全新环境的速度远比媒体先前估计的要快。虽然在欧冠赛场上,错失2次良机的伊布没能完成对老东家的示威,但在联赛赛场,前国米中锋还是用得分的硬指标告诉巴萨拥趸:6600万买我,值!

  和上一场对赫塔菲一样,伊布的进球再次为巴萨打开了通往胜利之门的僵局。不同的是,这一次,瑞典人只用了2分钟。神塔在加盟巴萨前,每当被媒体询问对潜在新东家的感观时,总会赞叹加泰罗尼亚球队比赛中制造机会的能力使他们看上去是在踢一种属于未来的足球。然而,从周中对国米的比赛来看,伊布还是没想到巴萨甚至能在一开场就找到破门良机,于是,在第四分钟,明显准备不足的瑞典人将一个单刀球打飞出界。不过,正在逐步适应巴萨的伊布显然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对马德里竞技才开始2分钟,巴萨9号接布斯克茨直塞,轻松破网。

  完成得分很容易,但像伊布这样的得分动作不容易。在接到巴萨小将直传时,瑞典人右侧已经出现了一名贴防球员,马竞门将也已经出击封死了几乎所有角度。由于球员本人当时出现在对方禁区左侧,按照一般前锋的思路停球后硬射远门柱的话,即便不再停球时被防守队员破坏,也有更大几率射在门将身上。但在现场正对马竞球迷的摄像镜头的角度中,伊布采用了最具艺术化、或许也是最合理的方式,直接一脚触球,使皮球跳过横身出击的罗伯特后,慢慢地跳进马竞大门远角。巴萨官网形容道:“伊布用大师级的触球击败了对方门将。”而《每日体育报》则更是直接将进球贴上了传奇的标签:“他的进球让人想到了罗马里奥,这脚看似柔软的触球如此抽象、难以捉摸,完全超越了人们的想象范畴。”

  但在今天,伊布“超越想象”的触球并不只出现了一次。第40分钟,伊布又一次在马竞禁区左侧前沿拿球,面对对方防守球员,瑞典人这一次的回答是原地静止转态下的突然挑传,皮球直接跃过马竞后卫头顶,找到了禁区内的梅西,最终由凯塔门前包抄得分。按照西班牙媒体的话来说,两位巨星之间的对话直接吃掉了他们之间的两名马竞后卫。值得一提的是,伊布在取得进球和策划进攻时所处的位置,都是原本亨利占领的左路。这无疑说明,瑞典人已经从刚来巴萨时的死战中路,慢慢习惯起三叉戟轮转换位的战术演变。可想而知,只要伊布保持目前这种超过埃托奥的场均一球的联赛进球效率,再配合其更为强大的做球技术,非但球员本人实现“一赛季进40球”的梦想就在眼前,巴萨也很可能在上赛季基础上,将进攻火力再次升级到一个恐怖的水平。

  实际上,伊布从埃托奥手中接过的,除了充当开罐器的角色,还有构筑第一条防线的职责——而这一点,原本是媒体专家担心巴萨将随着喀麦隆人的离去而逐渐消失的战术特点。虽然碍于速度的劣势和对西班牙球员的认识局限,瑞典人并没有贡献一次抢断,但他孜孜不倦的冲抢态度还是得到了巴萨主帅的认可。在赛后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就重点表扬了梅西、伊布和亨利的防守工作:“他们在防守上的努力,特别是伊布和蒂迪,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