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风波还是传奇 穆里尼奥到底给意甲带来了什么?

2009年08月31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nesavaro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到底给意甲带来了什么?

  自从他踏上意大利的领土,这位前波尔图和切尔西队的主帅的表现依然无异于在英格兰的风范。

  有时,他很爱开玩笑,没有负担,迷人,他的眼睛闪烁着忧郁,那是他曾在英超联赛取得的光辉。

不过大多数时候,穆里尼奥会大声说话,有些鲁莽,容易生气,有孩童的脾气,同时难以让人信服。意甲开赛前夕,因为里皮的一番对意甲冠军的预测,穆里尼奥便对其发难,显然这次老穆找错了对象,以里皮在意大利世界杯冠军教练的地位,这样不负责任的攻击显然会引来了整个意大利的反击。然而在这里似乎不算什么因为他几乎和每一个人都不和,无论青年还是老人,富人还是穷人。

  马佐尼曾指出:“穆里尼奥还没有理解意大利足球。 ”72岁的前战术指导近乎咆哮,“他是一名出色的教练,但他必须明白,不能挑起不必要的纷争,特别是要尊重他的同事们。 重要的是什么?这又能说明什么呢?什么都不能。他应当少说话,这样才可以像个策略家一样升华技能和才华。”

  安切洛蒂,多纳多尼,路易吉·西蒙娜,拉涅利,沃尔特·马扎里,加利亚尼,马尔蒂尼,卡塔尼亚俱乐部主席洛莫纳科,甚至鸟巢的草皮和遥远的东方国度的记者,都曾被穆里尼奥在过去的一年中中伤。

  甚至是一向非常友善的布冯也一度做出了回应。 “我不喜欢太愚蠢或太聪明的人。 穆里尼奥不能被视为是一个愚蠢的人,但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对同事评头论足更糟糕的事情,所以每个人都应该试着去尊重他。”这位意大利门将说。

  当然,正由于穆里尼奥惹出的事端,国米主席莫拉蒂不得不担心这一切对俱乐部的利弊。就像当初他在切尔西时,穆里尼奥让蓝黑军团变得越来越不得人心。这样的结果会是什么?球员会对转会到国米进行深思熟虑。如果没有有力的成绩支持,赞助商甚至可能会紧张联想自己的品牌是如此不受大众欢迎。

  “我期望更多的从教练的角度来考虑问题。 ”前罗马和拉齐奥主帅兹德内·泽曼如此提出意见。是啊,难道我们都没有吗?

  看起来他并没有做任何事情使别人信服。有时,穆里尼奥在解决需要面对的那些难题时,他的行为言论往往看起来很突兀。如果他真的是一个擅长运用战术的天才大师,为什么他还是在别人对他战术产生质疑时表现得如此不情愿?

  穆里尼奥似乎从没有赞赏过的是,意大利比英格兰有有更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意大利是一片少数体育报纸和无止尽的电视广播频道产生共鸣的土地,他们透彻的分析和各个年龄段的球迷进行这一场长期的争论战。

  为什么穆里尼奥认为他能到意大利和然后如此轻率地按他的方式行事?他似乎并没有理解和赞赏这个国家,意大利人或者是说意大利这个独一无二的地方,足球已经在这个民族的思想和内心根深蒂固。

  穆里尼奥经常被与克劳夫做比较。这是一个错误。克劳夫,撇开其他的事情不谈,他是一个有原则和尊严的男人。当然,诺丁汉森林的传奇也会有被超越的时候,但他为了自我的利益而去争辩或者做些什么。如此比较,穆里尼奥与他没有可比性。

    即便是德比大战狂屠米兰,也不能完全反映出国米的本季引援和战术已完全奏效,难道仅仅因为一个还未融入全队的斯内德,前后两轮联赛差别如此之大,这里面不免有运气的成分,况且此时的米兰以年老体衰不复当年之勇,加图索的鲁莽更加速了米兰失利,显然离大国米时代的到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