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大奖赛刘翔复出悬念几何 能否重现辉煌岁月

2009年09月20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飞人归来!20日晚上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中国飞人刘翔将重新站在起跑线上———此前,他已经远离赛场13个月之久。究竟是涅槃重生,还是再度黯然?一切可见分晓。

  刘翔恢复程度如何

  关注焦点:刘翔闭关已经很久,选择在上海黄金大奖赛复出,其中亦有拗不过家乡父老情面的因素。

不过这毕竟是刘翔伤势痊愈后首次参赛,如果过于勉强,反而会影响到他的恢复进程。所以在刘翔宣布复出之后,仍然有不少人对此存疑。

  “翔之队”回复:为了这次比赛,“翔之队”为刘翔制定了稳妥的计划。再度参加正式的国际大赛,刘翔身体和精神上能否完全承受高强度比赛的刺激,的确并不能完全让人放心。不过,刘翔决定参加上海大奖赛,是反复研究后做出的决定。如果没有一定的把握,那么刘翔是不会选择这么快复出的。

  刘翔能否赢回人气

  关注焦点:过去的13个月,刘翔的伤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但也让一些人对他失去信任和信心,甚至有人给他起了“刘跑跑”的外号。

  “翔之队”回复: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仓促退赛,一度让很多人难以接受。刘翔在这一年里面临不少质疑,确实有部分体育迷对他失去耐心。然而20日晚上,刘翔将再次出现在跑道上,他的一举一动,都将左右体育迷们对他的看法。要想重新赢回体育迷像过去一样的爱戴,刘翔现在只能用成绩来说话、用成绩证明他真正重新站起来了。

  刘翔能否重铸辉煌

  关注焦点:正式比赛前,刘翔曾在训练中跑出过13秒70的成绩。对于复出后的首战,体育迷都希望刘翔在比赛中体现出伤愈后的潜力、期盼他有重新铸造辉煌的希望。

  “翔之队”回复:这次上海黄金大奖赛,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因为伤病严重无法参赛,但刘翔的对手却包括特来梅尔和奥利弗等老对手,甚至还有阿兰·约翰逊这样的老将。这也是赛前刘翔一直保持低调的原因。话虽如此,但是刘翔依然充满信心,因为要恢复到巅峰状态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刘翔只要努力去拼搏了,那也是一段新的辉煌的开始。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