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关馨能在任何位置开火 广东新人有望成二号陈楠

2009年09月20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中国女篮以107∶49大胜印度女篮,亚锦赛取得三连胜。中国队首节就以16分领先,而第二节刘丹和关馨领衔的全替补阵容更是摧枯拉朽,单节赢下21分,一举奠定胜局。

  面对东道主印度队,主帅孙凤武派出了亚锦赛开赛之后的第三套首发阵容,这一次广东小将关馨成为了首发大前锋。

从黄红玭到陈晓莉,再到关馨,孙凤武一直在寻找陈楠身边最适合的帮手,这一次22岁的关馨没有令主教练失望。

  开场仅仅1分钟,关馨就在左侧45度角投中中投,拿下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一个两分球。随后,这位身高1.96米的内线球员开始展示她全面的进攻能力。看看她的投篮技术图,左侧45度的中距离跳投,内线的利用身高的强打,左侧三秒区零度角的投篮。

  在首节1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关馨4投3中,两罚两种拿到8分外加4个篮板球。全场比赛关心拿到15分10个篮板球外加4次助攻和3次抢断,再次成为全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显然数据上的贡献并不能展现出这位小将的能力,在本届亚锦赛中国女篮三场比赛之后,关馨排在中国队效率榜第一名,篮板球第一名,助攻榜第二名。尽管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0分钟,但是关馨绝对是女篮中最高效的球员之一。

  关馨是为国家队而生,在2009年的女篮热身赛中,她场均可以拿到8.8分外加4.7个篮板球,而在亚锦赛上她到目前为止的数据是场均10.3分外加7.3篮板球。这样的数据甚至比她在WCBA联赛中更出色,在2008∶2009赛季中她场均只有7.9分外加2.9篮板球。

  在国家队中关馨的位置是四号位,在俱乐部中她的位置刚刚从中锋移动到大前锋上来。也就是说,身高1.96米的关馨可以同时游走在内线的两个位置上。而几乎一样的身高也令她更像是中国女篮第二个陈楠。因为她不仅仅身体条件和陈楠相似,攻击范围也和陈楠一样遍布球场每个角落。

  在2009年的国家队热身赛中,她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0%。上赛季的WCBA,她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4%。尽管在亚锦赛中她在三分线外出手较少,但依然有50%的命中率。此外她还有场均3.3次的助攻,加上她的半截篮和内线的威力,关馨这样的球员非常令对手头疼。

  在2007年的女篮亚锦赛上,作为二队的首发中锋,关馨场均拿到11.6分外加5.1个篮板球,两年之后的印度,她在一队的表现同样出色。对于这位22岁的小将而言,三到五年之后有望成为中国女篮内线的新支柱。她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在陈楠身边好好学习,成为女篮第二个陈楠式的世界级中锋。

  (牛仁)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