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十大基本功菜鸟:扣篮王领衔 鸟人两代状元入选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20日07: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10、肖恩-马里昂

  “骇客”马里昂被公认的联盟顶级一对一防守者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在防守训练中划过功夫。

  众所周知,马里昂有着与生俱来的运动天赋,身材也不俗。6尺9寸的他同样比相同身高和体型的球员跑得快多了,甚至有时他的速度能赶上联盟里的后卫们了。而这恰恰是马里昂成为一位出色防守球员的重要原因。另除此之外,“骇客”的臂展也足够吓人,这又导致很多人以为已经运动过掉他的是很,他却还可以通过超人的臂展予以弥补。

  对于马里昂有多种说法,但是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骇客”的投篮并不出色,尽管他的双手三分球还算不错。多年来,马里昂只能靠禁区内的补篮生存。要命的是,在最近几年,马里昂的投篮命中率逐渐下滑。去了达拉斯的他,应该向小牛几位基本功扎实的球员,比如诺维茨基或者基德多学学。

(责任编辑:老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