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城虽败却打出准豪门成色 BIG4谁该被其取代?

2009年09月21日0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搜狐体育讯 如果客观条件完全具备,马克-休斯肯定不会在今天这场关键比赛中排出这样一个首发阵容,因为没有罗比尼奥与阿德巴约的首发阵容肯定无法称之为最强。不过,赛后或许会让曼城球迷感到宽慰的是,就算自己心爱的球队无法祭出最强阵容,但还是能在客场险些逼平同城死敌,此外,能用一条准主力锋线攻入曼联3球,这也足以让人对曼城火力感到后怕。

  与曼联的这场比赛结束以后,曼城在联赛战罢6轮的情况下已与传统四强中的两支球队有过交手经历,两场比赛1胜1负,打入7球丢掉6球,胜在主场负在客场。从这一点去看,单在与传统四强的直接对话这一层面,曼城现已完全具备对抗能力,再者,考虑到曼城阵容目前仍处磨合期,因此其仍会拥有一定上升空间,这也就是说,当赛季进入到下半程以后,届时曼城便很有可能带来更大惊喜。

  之所以认为曼城还有能力变的更强,其原因无外乎两点。首先,马克-休斯的用兵水准已经让人能够刮目相看,如今的威尔士人早就不是前两年的“吴下阿蒙”。在与阿森纳交手之前,曼城所碰到的基本都是弱旅(布莱克本、朴茨茅斯、狼队),当面对这种球队时,豪门球队往往都会采取一些最为实惠的战法,也就是在兵不血刃的情况下稳稳拿下3分,而曼城则正好做到这点,2比0完胜布莱克本,2粒进球分别是在开场与完场期间所打入;1比0点杀狼队,阿德巴约第17分钟建功后球队就选择完控余下比赛;1比0小胜朴茨茅斯,赛况亦与前一场雷同;而当真正面对大考时,马克-休斯又能审时度势的要求球队将控球权让给枪手,并且通过防守反击取得4比2大捷。

  马克-休斯开了窍,受益最大的自然就是球员。由于曼城球员个人能力本就出众,所以,当进入到一个理性的战术体系以后,球员发挥正常水准,球队便可运转顺畅。就拿今天这场比赛去说,曼城球员在身处客场的情况下就做的相当不错,德容擅抢,所以就完成9次,爱尔兰擅攻,因此他有过2次关键传球,且传球成功率接近80%。此外,虽说最终的确负于曼联,但偶然因素实在太大,下半场伤停补时补了近7分钟,这显然超出马克-休斯与曼城球员的承受上限。

  不过话说回来,输了就输了,曼城赛后需要总结的事情其实很多,而马克-休斯大可不必将注意力集中在贝拉米打人与特维斯被硬币袭击这些琐碎之事上,因为曼城的牌面真就不输传统四强。例如在常规首发11人当中,曼城就能派出一个纯国脚阵容,这一点完全可以与BIG4媲美,甚至从某种程度来说,由于像卢卡斯、因苏阿、克利希、德尼尔森、亚历山大-宋这种球员还只是一些边缘国脚,因此曼城的首发11人或许要比利物浦与阿森纳稍强。所以,从长远角度去讲,只要曼城能扎扎实实迈出前进中的每一步,那这支球队还真有可能取代BIG4中的某一家代表英超参赛2010/2011年的欧冠联赛,至于BIG4中谁会成为这个倒霉蛋,当曼城在联赛上半程与BIG4均完成交手以后,或许就能看出端倪。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