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骏心理战助申花大胜 定位球和后卫成唯一利器

2009年09月21日0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连续三轮联赛不胜,连续三个主场不胜,陷入危机的申花昨晚用一场大胜一扫颓势。4比0,这场赛季迄今为止最大比分胜利,帮助申花缩小了与夺冠集团之间的积分差距(落后建业4分,落后鲁能和国安3分)。本周日申花将客场面对排名榜首的河南,唯有取胜才能重现夺冠曙光。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朱骏心理战奏效,

  申花赢下赛季最大胜利

  主场0比0和1比1先后战平亚泰和国安,随后在客场1比2不敌中能,申花已经有三轮没有品尝到胜利的滋味。投资人朱骏为了拿下比赛煞费苦心,他特地抛出了“申花求购蒿俊闵”的消息,试图扰乱泰达军心。这一招在去年申花主场和陕西比赛中朱骏也曾用过,当时的对象是王赟,结果这位陕西中场核心全场比赛发挥不尽如人意,申花轻松2比0取胜。泰达本场比赛索性就没派蒿俊闵首发,加之王新欣也没有首发,泰达几乎派上一支二队。4比0的结果,让申花迎来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场胜利。

  蒿俊闵直到下半场第55分钟才替补胡人天上场,“两人连续比赛体能下降严重,尤其是蒿俊闵身上还有伤势。我们希望两人能通过这场的休整,体能在接下来比赛中打好。”代替受罚主帅左树声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教韩志强赛后解释了雪藏蒿俊闵的原因。

  朱骏的赛前炒作,让蒿俊闵本场比赛表现颇为引人关注。这位泰达进攻核心在球队整体表现低迷的情况下,一人挑起了进攻重担。他的一次任意球直接射门被邱盛炯瓦解,随后蒿俊闵妙传毛彪,可惜毛彪停球失误,王新欣拿球后连续两次射门均被邱盛炯挡出,“由于蒿俊闵平时状态很强,所以我们也对他作了战术上的安排,把他看得比较死,他也没能发挥出真正的水平。”申花助教奚志康坦言球队完全冻结了蒿俊闵。

  尽管求购蒿俊闵只是朱骏的心理战,申花球迷还是直接向其“示爱”。赛后蒿俊闵和郜林两位前国奥球员一起走下球场,下层看台球迷马上高喊“蒿俊闵,明年来申花吧,我们欢迎你”。有些腼腆的蒿俊闵看了一下球迷,没有搭话,只是朝球迷鼓掌谢意。

  进球怪现象

  还是只靠定位球和后卫

  “又是定位球,还是靠后卫。”上半场结束后,现场的不少记者开始感慨。上半场第13分钟,托马西将申花角球顶到禁区外 ,戴琳后退中起左脚侧身凌空抽射,皮球飞入球门右角。第32分钟小赫莱布右路任意球罚到后点,郜林底线附近头球把球顶到中路,杜威力压何扬头球破门。下半场第68分钟,申花利用任意球锁定胜局,郜林射门被杨君扑出,小赫莱布跟进补射。3比0。伤停补时阶段,郜林利用单刀球将最终比分锁定为4比0。

  本赛季至今,米利甘的大力手抛球和杜威、扬科在定位球中的头球得分占据了球队进球的一半以上。阵地战进攻中,申花始终没有形成固定的战术套路。在郜林和罗迪克都能出任单前锋的情况下,申花教练组却始终让扬科和成亮轮流担任中锋。善于组织进攻的于涛已经被改造成苦力型后腰,一直边路球员出身的沈龙元和赛季初以前锋身份加盟申花的罗迪克如今也成为后腰。这种乱点鸳鸯谱的做法,让申花进攻一直处在“打到哪儿算哪儿”的状态。

  好歹,比赛算是赢下了,申花也凭借本场比赛的3分,排名攀升到积分榜第七,联赛还剩最后6轮比赛,奚志康在发布会上表示申花不会放弃夺冠希望。不过在目前的情况下,争取获得一张下赛季亚冠的入场券(至少前四名),才是如今申花比较现实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