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国挺进世锦赛帕克居功至伟 三数据显核心本色

2009年09月21日0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在欧锦赛第五名的争夺战中,法国队一路领先以69-62力克克罗地亚,获得09年欧锦赛的第五名。

  由于欧锦赛的前六名将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所以本场的两队都已经提前锁定了世锦赛席位,比赛胜负无关大局。对于这样的鸡肋比赛,法国队的核心帕克为了避免伤病选择了作壁上观,在场边观看队友赢下了本届欧锦赛的最后一场比赛。

  虽然缺席了第五名的排位战,但帕克仍然可以算的上是法国队本届欧锦赛的首要功臣。数据从来不会说谎,本届欧锦赛,帕克共出场8次,场均出战30.9分钟,攻下17.8分,其中帕克的出场时间位列所有参赛球员的第五位,场均得分则位列第二。在近距离投篮方面,帕克8场比赛两分球72投34中,命中率高达47.2%,在三分球投篮上,帕克的命中率稍差,38次出手只命中11球,命中率只有28.9%。不过瑕不掩瑜,除了投篮之外,帕克犀利的突破是法国队攻城拔寨的另一项重要武器。帕克素有法国小跑车之称,他的速度迅如疾风,一旦启动突破,对手或选择犯规或眼睁睁的看着他上篮得分。在本届欧锦赛上,帕克场均制造罚球的次数为7.1次,这一数据位居所有参赛球员的第三位。 此外,帕克场均1.8次的抢断和4.4次助攻也都高居所有欧锦赛参赛球员前列。

  如果从上述的数据排名中还不能直观的看出帕克之于法国队的重要性,那就来看看下面这组排名。在欧锦赛官方统计的五项数据中(得分、助攻、抢断、篮板和盖帽),帕克有三项(得分、助攻、抢断)均位列全队之首。在法国队前六场比赛中,帕克几乎每场都是球队的得分王,在他的引领下法国队一直保持不败,直到遇到了西班牙。和西班牙一役,帕克表现的有些让人失望,全场他出战32分钟,8投仅1中,靠罚球拿下6分。帕克的萎靡也直接导致了法国队溃败。惨败于西班牙之后,法国队遗憾的无缘欧锦赛四强。

  失去了夺冠的希望后,法国队在欧锦赛上只剩下最后一个目标,那就是抢到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在5-8名排位赛中,面对土耳其帕克抖擞精神,一扫上一场惨败的颓势,以28分10次助攻的完美表现力挺法国大胜,如愿获得土耳其世锦赛席位。就像巴图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法国队来到波兰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世锦赛门票,而如今球队做到了,在帕克的带领下法国人得偿所愿。虽然没能入围最终的欧锦赛决赛略显遗憾,但如果帕克能保持状态,在明年的世锦赛上,法国队将有机会夺得更高荣誉。(搜狐体育 大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