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综述:东亚四强跻身半决赛 南亚球队一胜难求

2009年09月22日2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第23届亚洲女篮锦标赛进入小组赛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女篮艰难战胜韩国队夺得A组第一名,马来西亚队则在末节上演逆转好戏以一分险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B组第一,两支南亚球队印度和斯里兰卡在小组赛中一胜难求,双双在各自小组垫底。

  □ A组:

  ·中国 75-72 韩国

  小组赛最后一战在中国女篮和韩国队之间展开,两队此前战绩均为4战4胜,本场比赛是A组头名的争夺战。比赛一开始,中国女篮打出一波6-0,但韩国女篮及时暂停调整,在首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战成20平。之后,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韩国队的边年河和郑先珉两位老将对中国队威胁极大,中国女篮方面进攻过于集中于内线,外线远投和快攻打得少了,同时防守强度不够。所幸,末节比赛韩国队体能出现问题,中国女篮趁机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边年河的进攻帮助韩国队将比分改写成72-73,苗立杰关键罚球2罚全中,韩国女篮终场前的远投不中,中国女篮以75-72艰难战胜韩国队,以5战5胜的战绩获得A组第一名,韩国队列A组第二。四节比分[中国队在前]:20-20;14-14;21-23;20-15。中国队:陈楠17分10个篮板,陈晓丽17分8个篮板,苗立杰14分,卞兰11分5次助攻。韩国队:边年河23分4次助攻,金季昑17分,郑先珉12分4次助攻,朴正恩10分。

  ·中华台北 76-66 泰国

  中华台北队开局很顺利,以6-2领先,首节比赛结束时以23-18领先。次节比赛,中华台北队在27-21领先后,被泰国队打了一波7-0,上半场比赛双方战成了31平。第三节比赛,中华台北打出一波13-4的小高潮,带着7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最终,中华台北以76-66战胜泰国队,以2胜3负的战绩排名A组第四,闯进半决赛。四节比分[中华台北队在前]:23-18;8-13;29-21;16-14。中华台北:刘君仪16分7个篮板,蓝瑞瑜11分。

  ·日本 108-58 印度

  本场比赛,印度队尚能在首节与日本队周旋,仅以20-21落后1分。次节,印度队也一度领先5分,但随后被日本队打出了一波15-0,于是陷入了被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印度队以31-55落后。下半场比赛,印度队更是难以抵挡日本队的攻势,最终印度队以58-108落败,东道主5战5负未尝胜绩排在A组第六位,日本队则以2胜3负的战绩排名A组第三名。四节比分[日本队在前]:21-20;34-11;29-13;24-14。日本队:樱田美枝26分,三谷爱20分,山田久美子和高田真希各得15分,小机典子13分8个篮板。印度队:安娜-乔斯30分。

  □ B组:

  ·马来西亚 78-77 乌兹别克斯坦

  首节比赛两队先后战成2平、4平、18平,乌兹别克斯坦队以一记三分球领先结束首节。次节比赛,马来西亚队在结束前打出一波6-1,以40-34领先进入下半场。第三节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前6分钟的时间里打出一波16-2的进攻高潮,从而占据了领先优势,带着1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第四节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一度领先达15分之多,马来西亚队在逆境中奋起直追,逐渐缩小分差,终场前35秒凭借邱淑媚的远投以75-73反超,之后吴明凤和邱淑媚连打带罚又得3分,马来西亚队最终以78-77逆转取胜。以5战4胜1负的战绩排名B组第一。四节比分[马来西亚队在前]:18-21;22-13;11-28;27-15。马来西亚队:邱淑媚18分8个篮板,楊欣敏13分,彭燕燕11分。

  ·菲律宾 70-55 斯里兰卡

  本场比赛,斯里兰卡队以5-0开局,之后双方战成5平、9平,斯里兰卡队打出一波6-0小高潮,首节结束时斯里兰卡队以20-15领先。次节比赛,斯里兰卡队进攻完全哑火,仅得到3分,以23-26落后。第三节比赛,菲律宾队单节净胜14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末节比赛,斯里兰卡得到了单节最多的22分,但是杯水车薪难挽败局,最终,斯里兰卡队以55-70负于黎巴嫩,以5战5负小组垫底的成绩告别了亚锦赛。四节比分[菲律宾队在前]:15-20;11-3;24-10;20-22。

  ·黎巴嫩 83-58 哈萨克斯坦

  黎巴嫩队在首节比赛前半段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首节比赛以25-12领先。次节,哈萨克斯坦队虽然在中段打出一波8-0,但本节依然是黎巴嫩队更为强势,半场比赛结束时,黎巴嫩队以47-23领先。第三节比赛,黎巴嫩队单节净胜5分,还是没有给哈萨克斯坦队缩小分差的机会。当黎巴嫩队带着29分的优势进入末节,比赛已经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最终,黎巴嫩队以83-58击败哈萨克斯坦队。虽然战绩与马来西亚队同为4胜1负,但因胜负关系处于劣势排名第二。四节比分[黎巴嫩队在前]:25-12;22-11;22-17;14-18。

  根据赛事规则,A组的前四名进入决赛,中国VS中华台北,韩国VS日本,胜者进入决赛。泰国VS黎巴嫩,马来西亚VS印度,争夺本届亚锦赛的第五名和第六名。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