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篮昨日出征亚锦赛 12人名单定隋菲菲落选

2009年09月16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日出征亚锦赛 女篮12人名单定

  三秦都市报 - 2009-09-16

  本报讯(记者刘志强)昨日,中国女篮正式前往印度参加女篮亚锦赛,而随着中国女篮的出征,参加本次亚锦赛的12人名单也正式确认,北京奥运会女篮的两位功臣苗立杰和陈楠都在12人名单内,而身高2.06米的女篮第一高妹魏伟则最终落选。


  在12人大名单中,共有6名球员参加过北京奥运会,除了隋菲菲、张晓妮以及宋晓云三名北京奥运的主力缺阵外,这支亚锦赛队伍基本保留了一年前的大部分主要球员。其中,苗立杰和陈楠、卞兰三位主要得分手都在队中,北京奥运会上,三人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近42分,占球队总得分的80%。球队唯一的缺憾是主力后卫宋晓云因伤退出国家队,在这个位置上杨半伴成为了新的首发球员。

  中国女篮的头号领军人物依然是得分后卫苗立杰,这位北京奥运会上的头号得分手在去年率领球队杀进了世界前四。28岁的苗立杰在奥运会上表现非常出色,她率领中国队仅仅输掉了三场比赛。在奥运会上,她场均可以拿到17.9分外加3.4个篮板球和2.6次助攻。在中国女篮澳洲拉练中,她在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砍下27分,表现出了惊人的状态;除了苗立杰之外,身高1.97米的陈楠也是球队的支柱,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场均拿到14.9分和7.5个篮板球。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和头号篮板手;张晗兰、陈晓莉、刘丹、卞兰和张伟是另外四位打过奥运会的关键球员。在澳洲拉练过程中,卞兰场均拿到13.7分4.3篮板和5.0助攻,已经成为球队的新核心。

  本届女篮亚锦赛的12支球队此前已经分成了两个档,中国女篮和中国台北、印度、日本、韩国、泰国等队被分在一档,这其中包括女篮夺冠的主要对手中国台北、日本以及韩国。中国队在首阶段单循环的对阵对手分别是泰国、日本、印度、中华台北、韩国。比赛从明日开始,20日休战一天,淘汰赛将于9月23日开打。中国女篮在明日的首场比赛中将面对泰国队,第二战面对日本队。

  附:女篮12人大名单

  内线:陈晓丽、陈楠、刘丹、关馨

  锋线:卞兰、马增玉、张帆、黄红玭

  后卫:苗立杰、张晗兰、杨半伴、陈晓佳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