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女子花剑广东队屈居亚军 将士直言真的遗憾

2009年09月23日0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青岛9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许蓓) “对方都是老运动员,年纪大经验足,但这都不是(我们输掉比赛的)借口,这样下去这个项目没法得到促进。”广东女子花剑队教练王钰在今晚的全运会女子花剑团体决赛结束后,几乎泣不成声,她们以32比34遗憾败给江苏队,最终屈居亚军,这也是广东女子花剑队连续第二届全运会被江苏队挡在最高领奖台之外。

4年前在江苏,广东女子花剑队在半决赛中不敌江苏队,只拿回一块铜牌。今天第11届全运会击剑团体赛进行了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佩剑团体赛中,广东队于半决赛被江苏队淘汰,在季军争夺战中以40比45不敌天津队,最终只拿到了第4名。

  广东女子花剑队在8强赛中以45比31淘汰了湖北队晋级,半决赛中则以44比38击败了福建队。与福建队的比赛广东队打得并不顺利,老将黄嘉玲发挥欠佳,幸而陈锦燕的主动进攻奏效。晚间进行的决赛中广东队开局并不好,首局苏婉文对阵张蕾,双方在前两分钟内的进攻全部无效,直至最后28秒,张蕾才击中苏婉文拿到1分。

  第2局陈锦燕对阵孟洁,后者最后连续击中3剑,比分变为4比7;第3局黄嘉玲面对在此前的个人赛中获得冠军的老将肖爱华,仍然找不到状态,本局结束后广东队以5比12落后。第4局苏婉文与孟洁交手,稍微追回比分,广东队仍以9比18落后;第5局黄嘉玲终于打开,在张蕾身上拿回6分,比分变为15比20。第6局陈锦燕对阵肖爱华,后者明显体力不支,广东队再将比分追成21比25。第7局,状态渐入佳境的黄嘉玲将比分追成26平手,第8局苏婉文与肖爱华再战成28平手。

  进入决定胜负的第9局,广东队派出在半决赛中表现出色的陈锦燕,对阵对方的张蕾,张蕾先击中一剑,此后双方互相击中,裁判原本判广东队得分,但在张蕾挑战鹰眼后改判江苏队得分。随后张蕾有3剑单方击中,陈锦燕无力压制对手。“很失落!”陈锦燕在走下剑道后已是满脸泪水,“我打了两届全运会都被江苏队打败,本来这一届已经很有信心,我准备了4年,而且这4年里我进了国家队,打了很多国际比赛。江苏队的队员年纪已经大了,反应也慢了,本来是觉得能击败她们的。”

  “这个结果很可惜,很遗憾。我们队里有些老队员,可能打完这届全运会后就要退役了,没有拿回一块金牌真的非常遗憾。”王钰说,“个人赛和团体赛,我们都输给了江苏,说实话心里很难受。”

  本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只剩下最后的女子重剑团体和男子花剑团体两项比赛,广东队至今仅获得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出征山东前广东击剑队的目标是争取夺得两枚金牌,如今这一目标已基本无法实现。明日的最后两项决赛中,广东男子花剑队将派出黄良财、马剑飞、雷声和朱俊,他们在预赛中名列首位;不过广东女子重剑队仅是以预赛第8名的身份晋级决赛的。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