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国教练打队员被终身禁赛 队员左脸被严重抓伤

2009年09月23日0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最近两天,24岁的韩国男排队员朴哲宇遭国家队助理教练李相列暴打的事情在韩国闹得沸沸扬扬。在家人的陪伴下,朴哲宇18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开自己被打的事情。在韩国体育协会会长朴容晟的强力干涉下,韩国排球协会近日已经严惩了打人教练,李相列遭到了终身禁赛的严厉处罚。

昨日,正在漳州带领中国男排备战亚锦赛的主教练周建安在接受采访时对此表示:“我骂过球员,但肯定没有打过他们。”

    队员左脸被严重抓伤

    18日晚,朴哲宇在首尔的一个饭店里召开记者见面会,在场记者都注意到他的左脸有严重的抓伤痕迹。“17日下午6点,在泰陵选手村体育馆内,国家队训练结束后,当着所有选手的面,我被李相列教练殴打。”朴哲宇说。他还向媒体展示了腹部的伤痕,并公开了医院的诊断书。朴哲宇身高2米,是一名接应二传,但由于弹跳不太好,因此不是国家队主力。在遭到教练殴打后,他立即找到国家队主教练金浩哲反映情况。但金教练当时没有对此事表态,失望的朴哲宇当晚就离开了国家队驻地。第二天他在父母和姐姐的陪伴下,召开记者见面会公布被打的事情。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打人的李相列教练没有否认此事,但他表示:“我以前从没打过队员,最近一些年轻选手有些轻视国家队教练。这次就是因为他不断顶嘴,让我失去了理智。”不过朴哲宇辩称:“我没有顶嘴,是李相列教练说了很多侮辱我的话。”

    据韩国媒体报道,有人认为,助理教练在没有主教练允许的情况下,不可能对队员实施暴力,所以主教练存在默许的可能。李相列教练也曾表示:“事件发生后,我向金教练作了报告。对此,金教练也认为朴哲宇的确有点问题。”原来,金浩哲教练也是韩国男排联赛中现代队的主教练,朴哲宇是现代队的主力球员。而朴哲宇女友的父亲是韩国男排联赛另一支球队三星火灾队的主帅。有媒体报道,朴哲宇会把有关现代队的一些事情告诉女友,而这些消息很快就传到了三星火灾队的耳朵里。三星火灾队和现代队是韩国联赛中的老对手,去年他们分列第一位和第二位。对此,朴哲宇否认说:“我跟女友见面也会谈到排球,但我从未透露过自己队里敏感的事情。”

    施暴教练遭重罚

    被教练殴打,召开记者会曝光。这样的丑闻让韩国体育协会会长朴容晟非常恼火,在上周末接到事件报告后他就指示:“应让实施殴打的教练永久地退出体育界,排球协会还应该向管辖当事教练的警察局提出刑事控告。”过去在韩国体育界,年轻队员遭教练殴打的事情屡见不鲜。不过自从朴会长今年3月就任以来,为消除体育界暴行制定并实施了严格的标准。所以,这次国家队助理教练“顶风作案”让他十分愤怒。朴会长甚至说:“如果排球协会的处分不充分的话,我会亲自出面。”

    这种情况下,韩国排协不敢手软。经过召开紧急会议,他们作出了对李相列教练终身禁赛的处罚决定。这对只有34岁的李教练来说,算是一个很严厉的处罚。而金教练也公开向朴哲宇道歉。接受了道歉的朴哲宇和他家人表示不会追究李教练的刑事责任,不过受伤的朴哲宇已经决定不参加本月26日在菲律宾开幕的亚洲男排锦标赛。

    周建安:我没有打过队员

    韩国男排是中国男排在亚锦赛上的主要对手,大赛前他们出现这种问题,对中国男排无疑是个好消息。正在漳州带领中国男排备战的主教练周建安不这么看,他说:“是国家队发生的事情吗?这个消息我还没听说,但我认为这个不是好消息,也不是坏消息。中国男排还是要靠自己,只有自己准备好了,比赛中才能有好的表现。”对于韩国教练打队员的事情,周建安过去也曾听说过,“好像听说过韩国的‘魔鬼训练’”。“那么你打过队员没有?”记者问。“为什么要打队员?”周建安反问,“骂是骂过,但肯定没有打过。”在中国的足球、田径等项目上,曾经传出过教练打队员的丑闻,不过排球项目还从未发生过这种事情。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