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赛前领导卸包袱不指望夺金 赛后仲满金牌献女儿

2009年09月23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虽然没有像奥运会夺冠时那样将面罩狠狠地摔在一边,但仲满昨天告诉记者,“这一次夺冠的心情和北京奥运会时没有分别。”说这话时,记者看到这位剑客红红的眼圈,而仲满并不否认他的激动,“我确实很激动,最后一剑的时候,泪水已经噙在眼眶里了!”

  给自己打满分

  走下剑道的第一时间,仲满狠狠地握了握拳头,他是在庆祝胜利,同时也是在宣泄那股憋在心中已久的压力。

“个人赛丢了金牌之后,我确实觉得压力很大,说句实话,我是抱着必须夺金的心态来青岛的。因为领导们一直对我非常照顾,所以我也很希望能回报家乡父老的关心。”奥运夺冠之后,仲满成了中国男佩的英雄,而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了。

  但是就像国家队主教练鲍埃尔所说,个人赛时,压力让仲满根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江苏男佩的主教练张双喜也表示,以仲满的能力夺冠一点问题都没有,但他就是容易急。因此在个人赛结束之后,队内就一直在给仲满卸包袱,“领导们甚至都跟我说了,并不指望我一定拿这枚金牌,”仲满告诉记者,“但我自己还是非常希望拿下这枚金牌的。”

  对于金牌的渴望,使得仲满在比赛中看上去有些亢奋,半决赛对阵广东队,无论是在剑道上比赛还是坐在场边观战,仲满都是全队最兴奋的一个。对此仲满笑着说,其实那是因为自己已经完全放开了,“我一开始还有些紧,但队友们打得很好,所以最后我也彻底发挥出来了,我觉得自己今天表现很不错,可以打满分。”

  准备好打50剑

  男佩个人赛结束后,很多人都说仲满心态出了问题,而昨天的团体赛夺冠后,仲满告诉记者,其实他们正是赢在了心态上。

  和半决赛的对手广东队截然相反,江苏队在决赛中的对手辽宁队一直以来都是手下败将,但事实上,昨晚的决赛比此前与广东队的半决赛更激烈,江苏队甚至在6局过后还处于落后状态,但最后三局,江苏小伙们打出了完美的15剑。“我们都知道辽宁队以前很少赢我们,但半决赛之后回到宾馆,我们几个人都提醒队友,千万不要把对手当成一个软柿子,一定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仲满告诉记者,而男佩主教练张双喜则表示,其实早在个人赛失利之后,队内就开了一个总结会,当时他就给队员们说了四个字“耐心、耐性”。

  至于个人赛时候出现的有关裁判争议,张双喜表示:“误判很难避免,所以在打团体赛之前,我就跟队员们说我们要把一场比赛当成有50剑来打,就算有时候判罚不如自己的意,也一定要沉住气。我很高兴队员们今天保持了很好的心态,一直拼到了最后。”

  把金牌送女儿

  仲满在个人赛后曾表示,之所以显得急躁,主要是特别渴望得到一枚全运会金牌,“我跟王伟新说,他夺了金牌可以献给他的儿子,我还跟肖爱华说,她夺了金牌可以献给她的女儿,结果他们都做到了,而我却没能做到,当然觉得很沮丧。”不过仲满的沮丧昨晚终于一消而散,“个人赛没能做到的,今天我终于做到了,我可以把金牌献给我的女儿了,我要谢谢我的队友,他们帮助我实现了这个梦想。”说这话时,仲满有些激动。

  梦想实现了,仲满长舒了一口气,他说这几天绷着的神经终于松下来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肖爱华:

  落后时挺紧张的

  赛前,大多数人已将女花团体这枚金牌记在江苏队账上,个人赛三人进四强再加上肖爱华压阵,江苏女花实力令人羡慕。

  比赛进程也印证了这一点,肖爱华第三个上场,一上场就连得3分,拉开比分差距,第四局结束时江苏队以18:9遥遥领先。然而就在这时,广东队黄嘉玲和陈锦燕突然爆发,将比分追平至26平。

  第八局,肖爱华迎战广东队苏婉文,令人意外的是,肖爱华一上来连丢2分,形势非常严峻。“当时落后真的挺紧张的,感觉压力很大,不过最终还是坚持住了,队友们给了我很大支持。”她说。最终,肖爱华在第八局结束时追平了比分。随后第九局,张蕾顶住压力,最终帮助江苏队以34:32拿下了这枚志在必夺的金牌。这是38岁的肖爱华收获的第9枚全运会金牌。

  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 陶晶(快报青岛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