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步不走就宣布和棋 两名中国国象棋手均被判负

2009年09月23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 前晚,2009中国丽水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上出现罕见一幕,中国两名小将王晨和卢尚磊弈和,赛后裁判长却宣布两人双双告负,中国国象赛场首次出现在两名棋手在场的双负情景。

  原来,裁判长宣布第六轮比赛开始之后,王晨和卢尚磊很快在记录纸上写下和棋结果并互相签名,甚至没走出一步棋,然后两人离开赛场。

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国际棋联副秘书长、来自新加坡的梁志荣先生目睹了这一幕,并查看了两张除了双方姓名和比赛结果之外完全空白的记录纸,随后宣布王晨和卢尚磊双双告负。

  梁先生表示,这不仅是中国国象赛场上首次出现双败判罚,也是他执法世界大赛三十多年以来的第一次。梁先生说:“我认为这种行为是不尊重比赛,不尊重主办方,也不尊重裁判长。”

  国象比赛中存在“短和”现象,原因各不相同,有时出于战略考虑作为过渡,有时是互相试探后互有顾及,但是像王晨和卢尚磊一步棋没走即签字和棋的情况也很少见。记者问梁先生,规则中是否有明确条款支持他的判罚,梁先生的回答很巧妙,他笑着说:“也没有规则不支持我今天的判罚。我执法世界大赛三十多年,从未错判。从理论上说,一步棋没走的比赛,也不能算‘比出了结果’。”

  在梁先生看来,协议和棋本身就是作假,“(他们的行为)从国象发展的角度来说,影响不好。”所以梁先生才重罚两名年轻小将。(孟武斌)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