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仲满夺金为自己打满分 金牌送女儿表现获得肯定

2009年09月23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9月22日晚,十一运男子佩剑团体决赛进行,奥运冠军仲满刺出最后一剑,帮助江苏队45:33战胜辽宁,终于夺取金牌。仲满表示,他对于自己的表现百分之百满意,夺取全运会金牌和奥运会夺金一样激动,“我要把这枚金牌送给我的女儿。

” 

  仲满给自己打满分

  “今天的比赛,基本发挥了自己的实力。从半决赛开始,我就调整心态,让自己处于兴奋的状态。”赛后接受采访时,仲满表示第一个上场的他开始时打得有些紧,但看到队友们发挥得很好 ,他也渐渐放松下来,甚至在一轮比赛开始前,本不该上场的他也心急地走上剑道,引来现场观众的笑声。

  仲满表示,“这种兴奋是比赛时最需要的,它可以调动起每个细胞,将实力更好地发挥出来。”决赛迎战实力较弱的辽宁队,仲满和队友却没有掉以轻心,而是将兴奋延续到底,“这次的表现对得起自己的付出,我给自己打满分。”

  抱着必胜信念参赛

  个人赛的失利,对于仲满来说是一个沉重打击,“这几天,代表团一直都在给我减压,让我不要有包袱,他们甚至告诉我,团体比赛也不一定非要拿冠军,希望我能轻装上阵。当然,我自己也在努力调整心态,经过了今天的比赛,我感觉压力完全释放了出来,我的实力也得到了体现。”

  虽然仲满已经获得过北京奥运会金牌,却还从来没有在国内大赛中获得过冠军。不过,浑身上下憋了一股劲儿的仲满,却是抱着必胜的信念来到了赛场,“虽然代表团没有强调最终的名次,但我是抱着必胜的信念来参加比赛的,这枚金牌我们一定要拿到,绝不能再失去了。”

  金牌送给新生女儿

  本届全运会上,仲满特别希望拿到一枚金牌,来送给自己刚刚出生只有两个月的女儿,个人赛没有能够拿到冠军让他非常懊恼,现在胸前挂上了金牌,仲满也特别开心,他笑着说,“这枚金牌,我要送给女儿。”

  2008年9月19日,仲满和妻子武宗文在南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今年7月25日,女儿降生了,仲满给女儿取名仲轩禾,刚当上父亲就要参加全运会,仲满一直希望拿一枚金牌送给女儿,“我将特别感谢我的队友,正是大家一起努力,最后才拿到了冠军,我才能够把金牌送给女儿。”

  表现获鲍埃尔肯定

  仲满获得金牌后 ,中国佩剑队主教练鲍埃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爱徒仲满当天的表现,老鲍也予以了肯定。

  当被问及仲满如何在个人赛失利后调整状态时 ,鲍埃尔对记者说:“对于这个问题,你应该问我之前的那场比赛,他为什么会有那样的状态。”他认为,仲满在团体赛中只是将他应有的实力比较全面地表现了出来,至于之前的那场个人赛,他的确是有些发挥失常。

  鲍埃尔进一步说,这次比赛也让仲满成熟了许多,“个人赛后的这些天里,他一直都在学习,一直都在反省和思考。在世锦赛、奥运会等世界大赛之前出现这样的问题,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记者 张强 实习生 李扬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