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殷剑欲效仿前辈下海经商 全运后创办帆板俱乐部

2009年09月23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在北京奥运会上,川妹子殷剑成为了中国内地第一位夺取帆板奥运金牌的运动员,为家乡四川带来了无限荣誉。赛场上风光无限,赛场下的殷剑也在不断攀登着人生的高峰。昨日,正在山东日照进行着全运会前最后冲刺训练的殷剑告诉记者,在全运会上争取最好的成绩是她现在最大的目标,而在全运会后,她打算在西昌创办整个西部地区第一家业余帆板俱乐部,“我相信,以四川如此好的帆板人才和场地资源,如果能够成立俱乐部,一定会取得很大的成功。

  目标:创立帆板俱乐部

  在四川体育界,那些曾经的奥运冠军们,在退役后要么当教练,要么进入地方体育部门工作。殷剑的想法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不想做教练,我更想为帆板运动在社会推广方面做一些工作。说具体点,就是准备成立整个四川乃至西部地区第一家帆板俱乐部。”

  据了解,欧美帆板运动选手都是由职业俱乐部培养出来的,而在中国一般是由国家培养,走的仍是专业体制,在俱乐部建设方面依然比较薄弱。对于在四川成立帆板俱乐部的前景,殷剑非常看好:“前几天我到沈阳参观了一家俱乐部,他们是在面积不到5平方公里的一个湖里训练比赛,俱乐部搞得很是红火。跟沈阳相比,我们四川适合进行帆板运动的场地多得多,条件也更好。就拿西昌来说,面积达到40多平方公里的邛海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是进行帆板运动的绝佳场地。这么好的资源,我们怎么不能利用起来呢?”

  殷剑:会有更多人参与

  不过殷剑承认,帆板运动目前还是一项贵族运动,不是大部分中国人能够亲身参与的:“拿我们职业运动员来说吧,每年至少需要两套装备,一套装备就要几万元,而且还要经常出国比赛,应该说费用是非常高昂的。但是我个人认为,帆板运动正在越来越被更多的普通人了解,我觉得现在的帆板和20年前的高尔夫球很像,那个时候有谁知道高尔夫,但是现在普及率已经有了很大提高。我对帆板运动的前景非常看好。”

  目前殷剑的“大业”还停留在预想阶段,“先要把全运会比好,回来后我会去拜访各级领导,征求他们的意见,然后再说其它的事情。”对于殷剑来说,创办俱乐部最大的困难是策划能力的不足,“我想寻找一个合作伙伴,但要是真心喜欢帆板,愿意为推动四川帆板运动发展做贡献的人。我相信不久之后,会有更多热爱体育运动的人参与到帆板中来。” 早报记者何鹏楠

  链接>>>

  中国运动员经商成功者

  李宁:1988年,体操王子李宁宣布退役,那一年,他投身商海,加盟了广东健力宝集团,开创了运动员退役后下海经商的先河。1990年,李宁创建了“李宁”体育用品。巴塞罗那奥运会,“李宁”成为了中国代表团专用领奖装备,从而结束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穿着国外品牌的历史。如今“李宁”已经成为了中国体育用品第一品牌。

  郝海东:昔日亚洲第一前锋在退役后马上找到了自己的第二战场,他经营的沿海集团是一个集鞋业、服装业、电子产业、酒店业等多元化的集团公司,目前郝海东的公司拥有数亿资产。

  田亮:跳水王子从2004年开始涉足商海,他在重庆开了一家公司做科宝博洛尼厨具产品的代理,在西安则成立了一家保时捷汽车代理销售公司。接下来,田亮开始投身房地产,目前田亮在西安、重庆和北京拥有多处房产,个人资产已经过亿,30岁的田亮堪称中国奥运冠军中最年轻的亿万富翁。

  杨文意:作为巴塞罗那奥运会50米自由泳冠军,杨文意在退役后在上海搞了两个游泳俱乐部,后来她又创办了自己的“金意体育传播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