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聂卫平现身研究室 给爱子过生日非日本烤肉不可

2009年09月23日1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9月23日东莞报道) 9月23日,第8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继续在广东东莞进行了第二天的比赛。比赛照例于下午2点准时开始,但是当进行到下午4点30分左右时,研究室里突然热闹了起来——原来,聂卫平来了。

  由于日本队其他棋手参加完开幕式后就提前回国,仅留下吉田美香和青木喜久代两名棋手作战。而由于今天是王晨星二段与吉田美香八段之间的交手,因此韩国的棋手一开始并没有跟随着比赛开始的时间而来到研究室观战。与前一日相比,今天的研究室显得清净了许多。

  但是清净的研究室却因为聂卫平以及国家队领队华学明的到来而热闹起来,更重要的是,这也是聂卫平与儿子孔令文,即日本代表团的团长久别之后的会面。起初孔令文、青木喜久代与王磊、李赫正在摆棋,见到聂卫平和华学明的到来,纷纷起身致意。

  聂卫平拣了孔令文面前的位置坐下,父子相见,没有过多的话语,倒也显得非常自然。不过大家的焦点显然还是关注在正在进行的棋局上,聂卫平刚坐定,就开始与周围的人讨论起来。

  讨论正在进行中,聂卫平突然停下来,用手指着孔令文,开口说:“你有没有……”众人见聂老发话,都以为有什么金科玉律要教导儿子,不料聂老却道:“你有没有打火机。”原来,烟不离手的聂卫平是想抽烟了。

  也许因为太多的外人在场,聂氏父子并没有进行过多的交流,而是专注在棋局上。当最后王晨星的胜利成定局之后,众人都站了起来,对着现场转播的大屏幕讨论,好不轻松。不过,聂卫平显然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此行的最重要目的——在9月24日给儿子庆生。他也询问着提前到来的赛场工作人员:“这儿哪有比较好的日本烤肉。”随后,他看着孔令文补充上一句:“明天要给他办好一点。”

  这下众人开始议论起来:“日本料理和韩国烤肉倒是有,但是日本烤肉还真没听说过这儿附近哪儿有。”孔令文见状也有些不好意思,一个劲地说“没关系”、“随便就好”,但聂卫平一再坚持必须要日本烤肉,“他爱吃”,这也是聂卫平一再强调非日本烤肉不可的原因,爱子之情溢于言表。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