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倾听“海归”的声音 海宁回归网坛格局再度变化

2009年09月24日0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王伟宏

  果然回来了!昨天,前世界女子网坛一姐海宁通过比利时国家电视新闻台正式宣布,将于2010年初的澳网赛季正式回归女子网坛,她表示“在心中的激情再次被点燃了”。而海宁的回归,不仅让今年世界女子网坛的复古热潮彻彻底底,也将让世界女子网坛再度回归技术与力量两个流派抗衡的局面。

  原因:心中激情再次被点燃

  遥想2008年5月14日,她急流勇退时的决绝;犹记今年,她两度表示不会复出时的坚决。但最终,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便美网夺冠的刺激,让海宁“心中的激情再次点燃”。

  在比利时国家电视新闻台的采访中,海宁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能让自己感到开心的决定,而且无疑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重大决定。很显然,这也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因为在2008年5月14日这一天,我曾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然后一直过着非常平静的生活。”

  当谈及复出的动力时,海宁毫不掩饰地表示,她的确受到了小克复出成就的影响:“她能够这么快恢复到那样的水准,令我非常敬佩,或许我潜意识里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过海宁也表示,她决定复出的最主要原因,是“心中的激情再次被点燃了,原本我曾以为它已经熄灭了”。

  计划:迫不及待尽早上赛场

  在宣布正式复出的时候,海宁用了“非常急切”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到底有多急切呢?答案是她最早可以参加正式比赛的时间——— 2010年1月的澳网赛季。

  现在的形势是,即便海宁再迫切想要回到WTA巡回赛赛场,她也不可能立即实现自己的愿望。根据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章程,选手在正式参赛前3个月,就得按照正规比赛流程进行药检,被确定符合标准之后才能正式进入赛场。而至今算起满3个月的时候已至12月,正是网坛新旧赛季之间没有赛事的时候,所以海宁这样表示:“现在的计划是在1月的澳大利亚重返赛场,无论如何那是2010年的事情了。”

  不过,海宁也并非在正式参赛之前一直远离赛场。今年年底,她将参加两场表演性质的热身赛。

  影响:网坛格局恐再度变化

  近一个赛季,世界女子网坛格局变化不小,一大规律就是淡出或者退役的老将重新活跃。

  近年女子网坛,惟一称得上实现一统江湖的只有海宁,她此番回归,无疑是适应了时代的潮流,并将再度引发女子网坛格局的变化。威廉姆斯姐妹本赛季重新崛起之后,世界女子网坛迅速成为力量流的天下,技术流克里斯特尔斯的回归,多少改变了这一局面。而今,同样技术全面的海宁也要复出,曾叱咤风云的比利时双姝又将同时出现在赛场上,再加上新生代中沃兹尼亚奇和奥丁等技术流代表,相信明年的女子网坛又将成为力量流与技术流相抗衡的局面。

  此外,海宁当年闯出属于自己的时代,恰逢威廉姆斯姐妹醉心于赛场之外,难免被怀疑有幸运的成分。而今,威廉姆斯姐妹状态正盛,海宁也是时候证明自己了。

  星档

  姓名:贾斯汀·海宁

  国籍:比利时

  出生日期:1982.06.01

  身高:1.67米

  体重:57公斤

  主要战绩:澳网冠军(2004);法网冠军(2003,2005,2006,2007);温网亚军(2001,2006);美网冠军(2003,2007);奥运冠军(2004)。

  媒评

  美联社:这位前世界第一只有一项大满贯赛事从未问鼎,而对这一荣誉的渴望在海宁的复出之路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路透社:她招牌式的单手反拍技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法新社:对海宁而言,激励她复出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好友克里斯特尔斯的好成绩。

  海宁蛰伏的16个月

  当主持,娱乐的海宁

  今年5月,海宁成为一家比利时广播电视网的主持人,主持一档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节目———《海宁的12项任务》。在这个节目中,她必须尝试12项此前从未想象过的职业,其中包括与海宁最喜欢的安德莱赫特足球队一道训练。在节目中,海宁还亲自下厨做饭,此外观众还有幸看到了海宁在T型台上的风采。

  做公益,慈善的海宁

  在退役后,海宁便投入到慈善事业,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致力于帮助非洲儿童加入疫苗接种的运动中。今年5月,海宁受邀与欧盟负责人道主义救助的官员会面,并获赠印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字样”的T恤。

  办学校,网球的海宁

  海宁去年10月开办了自己的第二所网球学校,总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名字叫做“第六感网球学校”,与她的恩师罗德里格斯合办。海宁说:“整个学院有1800名儿童训练,其中最大的俱乐部中有600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