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剑客揽得五金:失意剑引尴尬 双刃剑藏危机

2009年09月24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击剑比赛落下战幕,江苏队剑挑5金高居榜首
第十一届全运会击剑比赛落下战幕,江苏队剑挑5金高居榜首

  昨晚,第十一届全运会击剑比赛落下战幕,江苏剑客剑挑5金,高居榜首。如今剑虽回鞘,江苏剑客还需细细复盘,总结经验再度出发。

  失意剑(男花、女重)

  大换血引来无金尴尬

  和其他江苏剑客的气贯长虹相比,江苏男花或许只能落得个失意剑客的头衔——在十运会上取得1金1银的男花,此次个人赛竟无人闯进8强,团体赛更是首轮便遭淘汰。同样尴尬的还有女重,姑娘们昨天虽在团体赛中力克东道主山东队,但上届包揽个人、团体两块金牌的她们仍然不得不面对本届无金的现实。

  【点评】

  过鹰(江苏男花主教练):老将退役后,人才出现断层。本次代表江苏男花出战的李海峰、张寒、李晨、孙斌4人都是20岁左右、从未征战过大赛的年轻小伙子。我们对这样的结果赛前有心理准备,下届、甚至再下届全运会才是他们施展拳脚的时候。

  姚勇(江苏女重主教练):上届为江苏拿到个人冠军的沈巍巍“嫁”到了上海,团体赛中的老将梁琴也已退役,女重想要再塑辉煌,需要时间。

  双刃剑(女花)

  藏在2金后的危机

  虽然再次包揽全运会女花个人、团体两块金牌,但要知道,这样的成绩是一个38岁的妈妈剑客带着3个30岁的女剑客取得的。

  【点评】

  任大新(江苏击剑总教练):下届如果肖爱华退役,其他3名选手孟洁、张蕾、刘媛也都是35岁左右的老将了,如果届时还是要依靠这些老将,那么女花必定遭遇大换血的阵痛。不过我们的小将也正在成长,这次湖北女花取得团体第四名,4名小将都是江苏交流过去的,全运会结束后,她们就将回江苏。到下届全运会中,她们中如能有一到两个队员能顶上来,就能避免人才断档的不利局面。

  尚方剑(男佩)

  兵强马壮仍需磨砺

  虽然没像女花那样包揽2金,但江苏男佩的阵容绝对豪华,除了奥运会冠军仲满,蒋科律和陈滔滔都是国字号的剑客。所以他们不但拿到团体金牌,而且在个人赛中包揽银牌和铜牌,而且队员年龄都是20多岁,可谓兵强马壮。

  【点评】

  鲍埃尔(佩剑国家队总教练):江苏队员的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仲满,蒋科律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团体决战中,他在关键时刻打出6比1的高潮,为江苏夺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个月的世锦赛希望他能和仲满一起,为中国男佩取得好成绩。

  希望剑(女佩、男重):

  小将崛起令人欣喜

  和男重老将王伟新带来的惊喜、女佩团体复仇的快意相比,女佩小将朱敏在个人赛中的银牌同样让人激动。因为除了在决赛中败给奥运会亚军谭雪,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21岁小将朱敏竟然一路过关斩将,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点评】

  鲍埃尔(佩剑国家队总教练):去年年底,才20岁的朱敏首次被我招进国家队,这名队员身体条件和气质都不错,我对她的表现非常满意。

  庞进(江苏男重教练):除了王伟新的那块金牌,刘强、刘淇闯进4强,以及我们的二队队员(湖北队)闯进团体赛半决赛都同样让人欣喜。这批年轻队员潜力无限,缺的只是国际赛场的经验。

  本报记者 朱 彦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