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豪赌刘翔广告大佬“高位套牢” 押宝者浮出水面

2009年09月24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史亮 罗丹

  耐克:

  财大气粗一年百万元

  13个月来,耐克拿出了常人不能比的精力,花在没有比赛的刘翔身上。昨晚,耐克媒体负责人Viviana向本报记者透露:“我们跟刘翔的合作一直是长期的,市场部专门有个100多人的团队跟着刘翔,包括他的健康、动向等等。

  事实上,耐克在刘翔身上花了血本了,已经不能退了,只能向前进。

  “耐克现在被看成一个激进型的投资者。”业内人士称。按照Viviana所说,耐克是在2002年就与刘翔签约了,而这个时候刘翔还没有成名,因为他一炮打响还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

  “当时,耐克付了30万元,把刘翔签了下来,到了北京奥运会之前,耐克付的签约费达到300万元以上。”业内人士透露。

  虽然Viviana并不肯承认这一点,但是她一再向记者强调,“我们跟刘翔的合作是长约。”

  也就是说,财大气粗的耐克,是每年一次性与刘翔签约。

  不过,在刘翔奥运会退赛后的近13个月内,耐克的广告里并没有出现刘翔。

  “人没在广告上出现,并不代表不合作。”Viviana。

  没办法,运动品牌必须是现实的,势力的,找的必须是热门人物。

  安利:

  年初签单的价格最高

  与激进的以销售量为目标的耐克不同,刘翔另外一个大的赞助商安利,则显得比较沉着。“高风险高收益,他们明白这一点,也能把握住补仓的最好时机。”业内人士评价。

  与耐克相比,安利与刘翔的签约时间并不早。

  2007年12月,刘翔才签约成为安利纽崔莱全球品牌代言人。应当来说,这个时候介入被炒作的刘翔,安利付出的成本也不少。

  “既然投入了,总要赚回来,对安利来说,比较有利的一点是,当初签约时就要求刘翔要定期参加活动。”业内人士称。

  这也是为何今年年初的时候,安利在北京的一次马拉松活动时,刘翔突然现身了。

  安利公共事业部一位负责人昨日向记者承认,“虽然广告里没有刘翔了,但是他时常会参加我们的活动。”

  不过,到底是懂得投资的大腕,安利选择在今年3月份与刘翔签订了新一轮合约。“虽然合约价格并未透露,但是价格也不菲,甚至超越以前的单份合约价格。”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因为提早签下这一份合约,安利的新广告也快人一步。

  可口可乐:

  新广告何时上不知道

  这几家广告大佬中,最有意思的当属可口可乐。在几家广告大佬对刘翔的争夺战中,可口可乐是最理性的一个,既争取到刘翔,也没有花太多血本。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刘翔就成为可口可乐代言人。“店大欺客,可口可乐里面的明星太多了,相比来说,一年开出30万元左右的价格,就已经非常给面子了。”业内人士指出。

  2003年巴黎田径世锦赛上,刘翔以13秒23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当时可口可乐给的价格是30万元。之后,可口可乐一直维持这个价格。

  “我们里面的品牌太多了,我们正忙着其他的事。”当记者问,为何可口可乐还没有出现刘翔新版广告时,其外宣部负责人王静如是告诉记者。

  按照王静的意思,负责刘翔广告的,只是偌大团队中的一个。哪个团队能得到公司支持上广告,就要拼创意。

  现在,连王静都不知道可口可乐与刘翔的新广告何时上。不过,记者注意到,早在2008年12月19日,可口可乐就率先在央视黄金时间,倾情上演以“栏王”刘翔主演的新年贺岁广告“带我回家”。

  看来,大公司做事确实按部就班,少了一份时刻紧盯和追击的精神。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