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京不遗余力申办青奥 北京奥运经验成最大优势

2009年09月25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昨天,我市召开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申办工作新闻发布会,副市长王咏红出席了会议。会上,青奥会申办委员会办公室有关人士详细分析了南京申办青奥会的优势和挑战,认为南京申办优势明显,但亦有不利因素。

“不管怎样,我们要做到不遗余力,不失时机,不留遗憾,争取申办成功。”申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南京青奥会申办委员会的相关调研,目前南京和波兰波兹南、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这两个申办候选城市相比,南京在经济实力、人文历史、体育设施、城市建设、交通网络、服务接待和信息通讯方面都有着明显的综合优势,完全能够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要求,将青奥会的体育赛事和文化教育活动办好,为全世界呈现一届独具魅力的青年奥运会盛会。

  据透露,国际奥林匹克界对南京办赛能力颇为信任。“南京的申奥阵容非常强大,在国际奥委会有一定威望的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都在南京青奥会申办委员会名单当中。”有关人士表示,“这就向国际奥委会传达出一种积极的信号,如果申奥成功,南京可借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利用全国的力量办好青奥会,而就在去年北京向全世界展示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从这个角度讲,我们有明显的申办优势。”

  “当然,南京申办青年奥运会也存在挑战和不利因素。”青奥办有关人士表示,“首要一点就是国际奥委会‘大洲轮流办’的不成文惯例。”2008年北京举办了第29届奥运会,2010年新加坡将举办首届夏季青奥会。“如果今年10月在哥本哈根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日本东京获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那南京申办压力将会更大。”这位人士说。

  另外,波兹南和瓜达拉哈拉在欧美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波兹南是欧洲历史文化名城和体育名城,曾经主办过联合国气候大会、欧锦赛等国际高规格赛会。瓜达拉哈拉作为墨西哥第二大城市,也被称为“美洲文化之都”,该市将主办总体规模大于青奥会的2011年泛美运动会,在城市基础设施和体育场馆建设方面有较大投入,也完全能满足青奥会的办赛需要。

  昨天,南京2014年夏季青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正在向记者展示整套英法文版的申办文件。

  南京不新建场馆

  和现代奥运会略有不同的是,青年奥运会明确提倡节俭办赛。昨天,南京青奥会申办委员会有关人士表示,南京不会为青奥会比赛兴建新的体育场馆。此外,运动员居住的青奥村也并非专门为青奥会建设,而是和商品房开发结合在一起。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青年奥运会赛程不超过12天,参赛运动员人数约为3500人,南京现有的奥体中心体育场馆已基本可以承接绝大多数赛事。“我们目前唯一欠缺的是曲棍球场,不过我们市体育运动学校即将建设曲棍球场用于专业训练,因此我们若承接2014年青奥会,不需要再专门新建体育场馆。”

  国际奥委会对青奥村颇为看重,要求举办城市有运动员村,可利用已有的、翻新的或新建的城市居住区、饭店、大学宿舍或者城市商品房实现。据了解,在我市青奥会申办报告中,青奥村是距河西奥体中心往南10分钟车程的一城市商品住宅开发项目的一部分,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青奥村是规划中的城市居民住宅区开发项目的一部分,并非专门为青奥会建设。青奥会结束后,这些住宅将作为商品房向市民出售。”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