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乒乓男团比赛京沪对垒 王励勤苦战不敌马龙

2009年09月26日1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青岛今日电 (记者 俞剑)京沪之战是昨天进行的十一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的一场焦点战役。由王励勤领衔的上海队迎战拥有马龙、侯英超的北京队,争夺小组头名。在第四场双方主将对垒中,王励勤与马龙苦战五局,最终在决胜局以16比18憾负,创下本次全运会乒乓球比赛首个高比分。

  新生代的马龙在自2007年8月后的各项国内外公开赛中,对王励勤保持绝对胜势,被外界称为王励勤“克星”。而老将王励勤始终在努力拉近双方差距,并在今年乒超男团半决赛中,近两年来首胜马龙。昨天比赛中,王励勤一度以2比1领先,可惜第四局被马龙以11比3速胜。进入决胜局后,大力一度取得9比7的领先优势,但马龙及时调整,以多变的发球扭转劣势反以10比9反超。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交换发球,比分在纠缠中频频“摸高”,16平后,马龙先是进攻得分,接着王励勤回球出台,双方才决出高下。

  赛后,王励勤分析决胜局被逆转的原因时表示,主要是接发球环节上出现了较大的问题。虽然输得可惜,但他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本届全运会男单比赛中,王励勤与马龙同属下半赛区,也有在半决赛中相遇的可能。

  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采取世乒赛赛制,即五场单打,五场三胜制。在前三场比赛中,王励勤3比1胜侯英超,许昕1比3不敌马龙,国家二队上海小将尚坤1比3不敌国家一队北京小将闫安,上海队1比2落后,王励勤出场时已是背水一战。上海队虽然在京沪之争中失利,但仍然有望小组出线进入前八名。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