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吴金贵首战侧记:与奥托击掌相庆 优雅如魔力鸟

2009年09月27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第67分钟,马成发出角球,奥托高高跃起,球像炮弹一样钻进球门。2比2,杭州绿城把比分扳平,进球后的奥托发疯一样的跑向教练席,和新任主教练吴金贵狠狠击掌。

  压力在这一刻得到释放,很难想象,如果首秀输球,吴金贵要怎样去面对球迷和媒体。

但笑容在短暂流露后凝固,吴金贵又双手前推,让球员往前攻。比分最终没有改变,但球队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却征服了球迷,让吴金贵离开球场的时候,他看到了主席台边上球迷高举的横幅:“支持吴金贵”。

  白色的衬衫,黑色的裤子,出现在球场的吴金贵非常的精神。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吴金贵就站在教练席边上指挥比赛,屁股挨着座位的时间,只有下半场开始时的10秒钟。奥托第4分钟的进球让黄龙沸腾,但吴金贵只是鼓了鼓掌,然后让翻译把安德烈叫到场边,告诉他多为奥托扯出空当。

  如释重负

  在训练场上,吴金贵喜欢和球员交流,在比赛的时候,吴金贵同样如此。上半场是程谋义,下半场是焦凤波,吴金贵总会把自己的思路,告诉离自己最近的球员。吴金贵还和助理教练教练交流,他会现场就和毛毅军讨论球员处理球存在的问题。正是有了这样的交流,杭州绿城的换人不再像以前那样机械,范晓冬换下安德烈、恩内斯换下蔡楚川都有些出人意料,却有很好的效果。

  比赛终于结束,吴金贵猛地喝了一口水,然后漱口,把水吐掉。同时吐掉的还有90分钟内的压力,让吴金贵给自己的首秀打分,吴金贵却回避了:“首秀对于谁来说,都是困难的,好在我们顶了下来。”

  优雅热情

  吴金贵带来了“大场面”,这场比赛把不少上海记者都吸引了过来,黄龙体育场的球迷也从上场的2000多人增加到了1万人左右。所以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吴金贵自然要带球员去感谢球迷,还没有到看台下,他就听到了响亮而整齐的声音:“吴金贵!吴金贵!”

  带领球员一路感谢,一直走到了中场附近。球员们都跨过广告牌走回休息室,但吴金贵犹豫了一会,还是选择走到底线再走回休息室。没想到这一举动,引起了看台上更多球迷的掌声,有人在喊:“吴导真优雅,像穆里尼奥一样帅呆了。”

  天冷的时候喜欢穿全黑的大衣,把自己打理得精精神神的,吴金贵早就被人和穆里尼奥进行过比较。但吴金贵显然比穆里尼奥更加热情,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站在发布厅门口,和记者一个个握手致谢。而在发布会上,吴金贵也狠狠夸了对手一把,同时也是夸了自己:“成都队很有胆量,他们敢于全场紧逼,甚至在缺少一人的情况下,主场第一个对手就碰到他们,我感到有点不幸,不过经受住首场考验的绿城,一定会更强大。”

  好评如潮

  前几场比结束后,老板宋卫平总是坐着抽半天的“闷烟”,这次宋卫平喝了一口茶,就起身了。他和陪伴一起看球的总经理沈强,一直注视着吴金贵,脸上带着微笑。“成都队技战术能力不错,所以打个平局,可以接受。”显然宋卫平对吴金贵的首秀感到满意。

  老板满意,球迷也是如此。有球迷告诉沈强:“我们看到球队精神面貌好多了,所以不管成绩怎么样,都可以接受。”1年多时间后重新坐到老总位置上的沈强笑着说:“那种看球时心情紧张的日子,又回来了。这场球结果虽然遗憾,但吴导的带队和球迷的支持,带给了我希望,我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的。”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