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乒球上海男团无缘四强 二王战王励勤失优势

2009年09月27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倪维佳 青岛今晨电

  同一天,同一张球台,同样是在2: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却最终被对手连扳三盘惨遭淘汰。如果有“最同病相怜”奖的评选,那上海男女乒球队自然成了得奖的惟一候选人:又是只差一口气。

昨天,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继续进行,男女队的四强全部产生:解放军、广东、北京、山东4支男队和北京、山东、辽宁、广东4支女队分别战胜对手晋级。而继上午上海女队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痛失好局无缘八强之后,在昨晚进行的男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海男队又成了解放军队上演大翻盘的最佳配角。

  第三单打 成了胜负关键手

  能够成功上演大逆转,谁是解放军队的最大功臣?不是力克王励勤帮助球队扳平总比分的王皓,也不是决胜盘拿下许昕的张继科,而是第三单打雷振华。

  “0:2落后,第三盘就变得非常关键,应该说功劳最大的是雷振华,他顶住了压力,这样也给球队提升了气势”;“第三盘雷振华打得非常好,这种精神也感染了队员,后面就一点点缓了过来”,赛后,虽然雷振华并不是记者争相采访的对象,可无论是王皓还是张继科,面对镜头,他们都把最大功劳归在了雷振华身上。

  的确,当上海队率先出场的许昕以3:2力克王皓之后,上海队的气势一下子就提了上来,毕竟以两人的实力对比来看,许昕明显处于下风。而随着王励勤3:2拿下张继科,0:2落后的解放军队已经没有退路。

  此时两队的第三单打出场,尚坤对阵雷振华。纵使本队士气正旺,但上海队的尚坤显然还不具备一锤定音的能力。与早已在乒超和国家队站稳脚跟的雷振华交手,即使对手背负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尚坤还是以1:3败下阵来。而解放军队正是凭着这场胜利,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二王大战 王励勤优势尽失

  当然,如果把失利的原因都归咎于第三单打的孱弱上,那显然有失公平。毕竟在被对手扳成2:1之后,上海队还是握有先手,而第四场王励勤与王皓的对决,可以说是实力相当。可谁都没想到,0:3,王励勤输得有些没了脾气。

  翻开两人最近一年多的交手纪录,王皓明显占据上风,此番获胜也在情理之中。与王励勤相比,王皓在反手上占有明显的优势,双方在形成相持以后王皓总能凭借他高质量的反手直拍横拉牵制住王励勤的反手。而王励勤虽然正手拉冲和相持能力超强,但反手进攻能力和拉冲质量较为一般。

  昨晚的比赛中,王皓多次压制住王励勤的反手,并利用进攻对方空当得手。尽管王励勤也不乏精彩的扣杀,但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被动防守,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了。

  等到了决胜盘,即使每球都力拼到底,可惜有膝伤在身的许昕还是在心态上起了变化,太想赢反倒让自己变得有些畏手畏脚,结果被张继科抓住机会,3:1赢下第五场的同时,也把上海队挤出了四强。

  沦为一出逆转好戏的配角,上海队的队员们心里自然不怎么好受,教练王家麟也是一言不发。也许是预想到媒体会在采访区来个集体轰炸,王励勤并没有第一个走出赛场,而这也让首场赢下王皓的许昕成了焦点。 “这是第一次赢王皓吧,后面和张继科打的时候,自己在领先时反倒有点乱了阵脚,的确有些遗憾。 ”

  当许昕被众多记者团团包围之际,王励勤一个人走出了球员通道,因为还在忙着采访,没有多少人注意到大力已经从身边走过。大力没有多说什么,和队友聊了聊几个关键球,为球迷签了几个名后便匆匆上车。

  被逆转已是事实,输掉了团体,还有各个单项比赛,对王励勤和每个上海队的球员来说,接下来还有机会为自己弥补遗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