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冬奥会花滑落选赛落幕 中国女单冰舞获奥运资格

2009年09月28日0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落选赛在德国落幕。我国选手没有受到男子单人滑丢掉奥运参赛资格的影响。女单选手刘艳和冰舞组合黄欣彤/郑汛均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顺利拿到冬奥会参赛资格。明年温哥华冬奥会,我国选手将参加女单、双人滑和冰舞三项比赛。

  短节目比赛中排名第5的刘艳,昨天在自由滑比赛中完成了自己最近两年最出色的一套动作。在《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音乐的伴奏下,她除了一个后内点冰3周的单跳被降组之外,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勾手3周、后外点冰3周、前外2周半及后内结环3周的单跳全都干净利落。最后她获得了99.69分的个人历史最高分,这一分数也让她名列自由滑比赛第一。最后刘艳以总成绩第三,顺利获得冬奥会资格。

  在刘艳的鼓舞下,冰舞组合黄欣彤/郑汛也在冰舞自由舞的比赛中完美发挥。这个赛季的新自由舞节目是远赴美国,请到今年的世界冠军多米妮娜/沙巴林的教练林尼丘克女士做的编排,而在美国长达近2个月的强化训练也大大提升了他们的滑行技术和基本功。比赛中黄欣彤/郑汛一改往常自由舞相对较弱的态势,不管是步法、托举,以及脚下滑行等技术环节,都将自己的训练水平全部发挥出来了,而与音乐的配合也是丝丝入扣,得到了76.02分,并以总分149.85刷新了个人得分纪录。最终两人总分排名资格赛选手第一,顺利获得冬奥会资格。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