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谁是中国斯诺克一哥? 梁文博欲冲击丁俊晖宝座

2009年09月28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胡金一
丁俊晖
丁俊晖

傅家俊
傅家俊

梁文博
梁文博

  谁是真正的中国“一哥”?这次的斯诺克大师赛让这个问题变得微妙起来。

  “丁的技术、走位都非常出色,他是我最欣赏的球员之一,他总能让我想起亨得利、希金斯这样伟大的球员;傅非常的稳定,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梁是个很有进攻性的球员,非常危险。从长远来看,丁还是最有前途的球员。”奥沙利文这样评价中国球手。

  凭借9月上海大师赛上赚取的5600个积分,梁文博的临时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13位,在转职业后首次超越丁俊晖;同样22岁的丁俊晖已经有中国公开赛、英国锦标赛两项冠军在手;转职业10年的傅家俊目前排名第8,是排位最高的中国球员。

  上海大师赛是今年首站比赛,休假回来的傅家俊第一轮就跌跌撞撞一直打到决胜局。赛后他苦笑着说:“我想我今天的状态恐怕连奥沙利文的左手也赢不了!”不出他所料,奥沙利文在接下来那场5比3的比赛中多次运用左手,他受伤的右手让这样的表演存在了更多的合理成分。

  与丁俊晖的四分之一决赛就没那么轻松了,“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奥沙利文赛后说。

  “每局都是丁首先得分,但却因为一点小的失误给了我机会。我觉得自己的运气不错,丁其实是有机会,而且更有理由获胜。”两人赛后的表现也十分奇怪,胜者奥沙利文搓着脸;而输球的丁俊晖却面带微笑,3比5输掉的比赛宣告着他的状态回归。“我想如果这场的对手不是奥沙利文,任何人我都可以赢,这样输,比状态不好的赢球让人舒服。”

  状态正佳的还有梁文博,“丁已经赢得过排名赛的冠军,而梁在成绩方面还有欠缺。”这是墨菲对他们俩的比较。去年梁文博凭借世锦赛八强成为中国斯诺克的另一名人,赛前不同半区的奥沙利文对他说“我们在决赛相遇”的时候,梁文博觉得那不过是客套话,自己进入四强,就创造历史了。

  梁文博该感谢国际台联把他的资格赛转到上海来打,否则他连资格赛都打不成;还有自己的签运,艾伯顿、卡特、沃登,直到半决赛对墨菲,才算个“像样”的对手,而那时他的状态已经被“抬”了上来。“我已经创造了最好成绩,决赛只要尽力去打,不让罗尼好过就行了。”

  决赛前八局两人战平,而后半场的比赛完全成了火箭的个人表演。一旦梁文博的进攻出现低潮,奥沙利文就能马上反扑,最终以10比5获胜。“比赛中文博的进攻很好,长台也很准,但是在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其实这是应该被避免的,那些很难的走位恰恰是因为前面的球没有铺垫好,对于整个球台的掌握和思路不是很清晰造成的。”庞卫国在解说比赛时分析。

  但梁文博毕竟创造了历史,路透社将展望他前景的文章命题为《梁文博的上海之旅让他走出丁俊晖的阴影》。第一人究竟是谁?还需要时间去证明。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