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10月18日或步入婚姻殿堂 曾与陈玘传绯闻

2009年09月29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冷小丫张怡宁都29岁了,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但就像她的沉稳球路,这位乒球皇后几乎与绯闻绝缘。而这一次在碧海青山的浪漫之都青岛,在秋爽媚人的季节,张怡宁也来赶潮。昨天北京女队战胜山东队卫冕全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后,主教练周树森趁着喜气确认弟子将步入婚姻殿堂,好日子选在10月18日前后……

  “她都29岁了!”

  青岛钻石体育馆的采访混合区,自全运会乒球赛开赛以来,猛料不断,马琳被媒体追问“离婚风波”,王皓和彭陆洋因为高调恋爱,也引来媒体的好奇心。没想到昨天下午女团决赛北京队3:0战胜东道主山东队卫冕全运冠军后,难抑兴奋之情的北京队主帅周树森说漏了嘴,透露了乒球皇后张怡宁的头号秘密——— 冷妹下月就要大婚,男友则是一位神秘的房地产商人。“这可能是张怡宁最后一届全运会了,全运会后她就要结婚了”,周树森声音虽然不大,可还是被耳朵灵敏的记者听到了。张怡宁在赛场上赢球已经不是新闻,但她的婚讯却足够震到众人。“真的?周导给我们讲讲,啥时候啊,你收到请贴了吗”,一名性急的女记者蹦出一串问题。一脸红红的周树森突然意识到讲错话了,赶忙收住了话锋,可为时已晚,张怡宁的婚讯既然冒头,整日被杀得天昏地暗的记者们正需要这条温馨的新闻。

  前一段网上爆出10月18日张怡宁大婚。只是那么一条短短的消息,并没有引起太多人关注,很多人觉得这样的新闻不靠谱。一是张怡宁一直忙着在世界各地比赛,一直以单身一姐示人;二是一点先兆也没有,张怡宁怎么一下子变新娘了呢?北京奥运会后,许多世界级的女选手选择结束单身生活,最有名是王楠和郭斌。

  王楠和李佳薇的先生都是地产巨子,张怡宁的未来先生据说也是一位地产精英,这是真的吗?“她都29岁了,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具体日子啊,网上说的时间差不多吧。至于请贴,我想到时候会收到的。”周树森笑着回答。周导一手将张怡宁送进国家队,师徒情深,弟子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岂能不理恩师?

  步入婚姻殿堂是否意味着张怡宁会选择退役呢?“伦敦奥运会,她不打挺可惜的”,周树森话里有话。

  避谈伦敦奥运

  因为有周导爆料,领完奖抱着鲜花穿过混合区的张怡宁立刻被记者围得水泄不通。不过彼此都很默契,不好意思问张怡宁结婚的事,绕着圈子问她还打不打伦敦奥运会,显然是顺着周树森的话进行考证。“我现在的球还有提升空间,这是没问题的。但随着年龄增长,自己的体力和精力不如以前了,再参加奥运会、世乒赛等大赛,同样要和年轻选手进行大强度训练,这种训练一般为一个月,我的老伤在这种强度下两个星期就会复发。”张怡宁说。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夺得四枚金牌,蝉联女单冠军,这点张怡宁可媲美邓亚萍、王楠两位师姐,她们是中国乒乓球队在奥运会上最成功的选手。

  乒乓球不同于其他项目,特别是中国队更新换代更快。张怡宁现在是中国女队无可争议的“一姐”,但是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三年,期间会存在很多变数。身后郭跃、李晓霞正强势崛起,90后的刘诗雯、丁宁已能在局部场次担负硬仗,加上中国乒乓球女队技术领先世界很多,即使张怡宁挂拍,女队领跑地位依然没有问题。如此,张怡宁还有必要再坚持吗?

  球迷可能觉得偶像有能力再坚持打一届奥运会,可是作为老队员,张怡宁坚持到2012年伦敦,她付出的代价和汗水是我们无法想像的。“如果继续打下去,成绩对我来说可能不是最重要的了”,张怡宁的话耐人寻味。

  只有一段绯闻

  张怡宁成名以来,只是在去年闹出一段绯闻,一组她和陈玘训练中的照片,被拿到网上炒作,说性格小子与乒球皇后互生爱慕之情。

  乒乓球在国人心中享有很高的地位,堂堂乒球“一姐”的恋爱自然引人关注,人们期望乒乓队能诞生一对神仙眷侣。可实际情况是,“玘怡恋”比跳水队的“晶晶亮”消失更快,他们两个到底有没有这档子事,现在似乎已经无从考证。

  传得快,也消失得快,可能和乒乓队内铁律有关,国乒以严治军,队内不准队员谈恋爱。张怡宁是个豪爽、大气的北京好姑娘,成名以来在球迷眼中是最具亲和力的乒球明星,人们自然希望她能找到一个好归宿。

  去年奥运会前,同时代的牛剑锋退役成婚,奥运会后,比张怡宁年长3岁的王楠也结婚了,而这一次,也该轮到张怡宁了。

  拍案

  爱乒乓,爱生活

  蔡振华新近提议将乒乓球改为彩球,其意自是推广。没想到话音刚落,在全运赛场上,国乒便纷纷用“私事”为乒球增色。

  要乒乓,也要爱情,这在以往绝对不可想像。蔡振华以前棒打鸳鸯,拆散了N对恋人,那已经是过去时了。其实,国乒为爱情松绑的新举措,最早是王皓、彭陆洋高调相恋,被外界称为铁军吹进第一阵清风,为国乒赢得不少印象分。来到青岛全运赛场上,先是马琳的烦心事,后是张怡宁的大喜事。

  张怡宁的喜事最早在网上爆出,马琳敢于正面回应“离婚风波”,他们和阳光下的王皓、彭陆洋牵手行动一样有力。时代飞速发展,对技术精益求精、不断更新的国乒,在处理球员情感上也顺应潮流。松绑之举,分析起来大概有两点,第一,决战时刻,球员都承受着巨大心理压力,对球员的心理要求甚至超过了技战术比例。其次,随着运动员的年龄增长,再武断干涉本该属于他们的爱情,就有点不人道了,爱情的力量用好了,也能为乒乓增添双翼。

  同在一个乒羽中心,羽毛球对球员谈恋爱不禁止不鼓励,说白了就是不管。乒乓为何放不下呢?马琳已经30岁,你让他演独身现实,但王皓26岁正是恋爱黄金季,29岁的张怡宁已属大龄青年,谈婚论嫁乃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所以说,不是松绑有理,而是因为丘比特本来也可爱上乒乓。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